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2017NBA选秀大会结束 76人卖14000份季票迎接新状元

2017年06月24日09: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76人卖14000份 季票迎接新状元

北京时间昨天,NBA的2017年选秀大会结束,来自华盛顿大学的一年级后卫马克尔·富尔茨当选状元,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年级后卫朗佐·鲍尔和来自杜克大学的一年级前锋杰森·塔图姆分别成为榜眼和探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16名大一球员“中标”

共有16名大学一年级球员在第一轮被选中,创下了NBA有史以来首轮大一新生最多的纪录。同时,只有两名大四球员选项被选中,也创下了选秀史以来的最少纪录。在本次选秀大会中,前7顺位都是大一新生。成为乐透秀的14名球员中,则有11名是来自NCAA的大一球员。

共有11名大学一年级球员在前14顺位被选中,这是目前为止自从1966年以来成为乐透秀的大一球员数量最多的一次。本届选秀之前,成为乐透秀的大一球员数量最多的一次是2015年的8人。

在本届乐透秀(前14顺位)中,只有被活塞选中的12号新秀卢克·肯纳德(大学二年级)和被爵士选中的13号新秀多诺万·米切尔(大学二年级)不是大一球员,而被尼克斯选中的8号新秀弗朗克·尼利基纳则来自法国联赛。

76人是目前NBA除了骑士和森林狼之外,又一支拥有两位状元的球队,去年,他们得到了状元西蒙斯,原本今年76人手上的只是探花签,但他们通过交易拿到了原本属于凯尔特人的状元签,在这笔交易达成以前,富尔茨就是状元秀的热门人选,他也是2011年的欧文之后,又一位控卫状元。

76人和他们的球迷都非常期待富尔茨的加盟,能让球队更迅速地成长。据报道,76人已卖出了一万四千份下赛季的季票,创造了球队新纪录,这也是NBA新赛季季票销售纪录。富尔茨加上本·西蒙斯、乔尔·恩比德、达里奥·沙里奇、贾利尔·奥卡福这些年轻球员,足以让76人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球队。

富尔茨大热胜出

NBA新状元富尔茨今年19岁,在场上司职后卫,他身高1.93米,体重88公斤,臂展2.08米,站立摸高达到2.58米。上赛季征战NCAA期间,富尔茨场均打35.7分钟,能得到23.2分、5.7个篮板球、5.9次助攻,1.6次抢断和1.2次盖帽。

76人“大佬”恩比德很喜欢这个小兄弟,他在富尔茨被选中后,很快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张两人的合影。“这很棒!欢迎来到76人小分队。”恩比德写道。富尔茨在选秀后表示,当他意识到76人有机会选到自己时,乔尔·恩比德就马上开始和他联络,两人互动已持续好几个星期。

连勇士“大腿”凯文·杜兰特都注意到了富尔茨,杜兰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第一顺位来自乔治王子县!我们现在越来越好!恭喜传奇球员马克尔。”

“我的全面性是我的一大优势,没有什么事是我办不到的,我可以把任何事情都能做得不错。”富尔茨说,“我现在很激动,看到费城的球迷是那样支持自己的球员,我已迫不及待去上场帮助球队了。”

榜眼鲍尔

有个大嘴“球爹”

洛杉矶湖人则用他们手中的2号签,选中了朗佐·鲍尔。鲍尔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今年19岁,在场上司职控球后卫,身高1.98米,体重88公斤,臂展2.06米,站立摸高达到2.55米。上赛季征战NCAA期间,鲍尔场均登场35.1分钟,能得到14.6分、6.0个篮板球、7.6次助攻和1.8次抢断。

鲍尔出生于一个体育世家,他的父亲拉瓦尔·鲍尔和母亲蒂娜都曾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篮球运动员,拉瓦尔·鲍尔曾效力于美式足球世界联盟,他把自己的三个儿子都培养成了相当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不过拉瓦尔是个大嘴巴,被嘲笑他的球迷们称为“球爹”(他们家的姓氏是“Ball”),看看他都说过什么:“我的儿子想成为史上最好的球员,我从一开始就告诉他,总有人会超越迈克尔·乔丹,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你呢?” “我儿子只会为湖人打球。”球爹还曾公开表态,认为他的儿子进入NBA后会比斯蒂芬·库里和杰森·基德更强。最让球迷们抓狂的是,这位在职业体育领域并没有打成巨星的球爹,居然说过“回到我的鼎盛时期,我可以在一对一中击败乔丹。”

篮协公布CBA选秀政策

参加选秀次数不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在NBA选秀尘埃落定后,中国篮协在昨天也出台了最新的CBA选秀细则。中国篮协表示,2017年6月23日~7月6日,为选秀申请时间。过去2届选秀大会,一名球员最多有两次参加选秀大会的机会;在今年篮协修改规定为,只要没被选中,可以继续参加选秀,次数不限。

俱乐部通过选秀签约的球员,新秀赛季(被选中后的第一个赛季)若报名参加CBA 联赛,不占用该俱乐部联赛注册16名国内球员名额,但每个赛季每家俱乐部注册我国港澳台球员人数不得超过2名。而由CBA俱乐部自行培养的球员,推荐其参加选秀并被选中,选中俱乐部须向推荐俱乐部支付一定数额的培养费。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