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组图:中国大荔世界名校龙舟大赛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6月26日16:31

组图:中国大荔世界名校龙舟大赛举行

6月24日,2017“青衣故事杯”中国大荔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在陕西渭南大荔县举行。共有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辅仁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等境内外24支名校龙舟队384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设置有男子、女子、混合200米、500米直道竞速,男子、女子、混合2000米环绕赛。本次大赛由国际大学生龙舟联合会、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渭南市体育局、大荔县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秦商联合会、天津市龙舟运动协会协办。

一平如镜的同州湖水面上,几只修长细窄的龙舟飞驰竞渡,响亮的口号和急促的鼓点回荡在同州湖湖面,选手们挥桨竞发,逐浪问鼎,一条条“金龙”宛若离弦之箭,劈开水面,极速前行。选手们在水中你追我赶、奋力拼搏,无论是哪支队伍领先,都赢得了岸上观众的加油喝彩。

近年来,大荔县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把“体育+”作为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挖掘盘活体育资源,丰富赛事活动供给,实现了区域联动融合一体、产业交叉融合升级、人与自然融合共生。特别是近年来成功举办的一系列重大国内外赛事,唱响了“热情大荔、诚信大荔、健康大荔”品牌,打开了大荔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窗口。此次世界名校龙舟大赛的举办,不仅仅是对传统文化的尊崇和发扬,更是培育和丰富大荔“水文化”的内涵,品牌赛事、精品赛事已经成为大荔永续发展的优势资源,走活了全域发展一盘棋,推动了产业升级换挡。

人民网记者 史家民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