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花园半程马拉松(中国)系列赛青岛站火热开跑

2017年07月03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23
123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7月2日,2017花园半程马拉松(中国)系列赛的首站赛事——青岛世博园站,在众多知名跑团成员、马拉松专业选手和个人跑步爱好者3个半小时的自我挑战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清新的空气、满眼的绿色、清脆的鸟鸣,瞬间唤醒了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青岛是座美丽的城市,我喜欢这样的跑步环境,这样的系列赛我会考虑追逐下去。” 肯尼亚选手基奥格拉以1小时11分05秒夺得青岛世博园站男子组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表示。“雨后的青岛,比炎热的天气更容易发挥。连续起伏的坡道和急转弯,让整场赛事都像是越野跑,但森林跑的多次经验和日常坡道的训练,让我有了领先的优势,穿梭于绿林、花丛中的感觉真是无与伦比。”来自青岛的孔洁以1小时26分47秒摘得女子组桂冠。

半马于当天7点整准时开始,赛道的起点为青岛世博园世界园,途径荷兰园、土耳其园、植物馆、主题馆、莲花馆、水舞秀等青岛世博园著名景点,赛道全程10.5km,选手需绕行两圈,方可到达终点,完成比赛。由于青岛世博园充分借助了原有地形地貌的特征,连续起伏的上下坡路和急转弯,成为了本次半马跑的最大挑战。

21.0975公里赛道中,每一公里的友情提示牌,是青岛及各地跑团们的倾情奉献,更是跑友们前进的动力、温暖又诙谐的对话。“3公里青岛慢跑团提示您:世园花海相约慢跑,放慢脚步也很美好”;“7公里,青岛路易田径运动俱乐部提示您:跑的蓝瘦香菇,不如放松漫步”;“16公里,青岛毅跑田径运动俱乐部提示您:量力而行知进退,跑出自我不后悔”;“19公里,日照遇见跑团提示您:PB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1分钟左右的时间误差,这样的精准度是我当兔子以来要求最严格的一次。”来自青海的245兔子师存军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当半马的兔子,2年多的马拉松跑者身份,已经当过6次全马的兔子。只有配速控制在1分钟上下,才能获得这个系列赛的下一站赛事兔子的资格,让这位46岁的兔子跃跃欲试,“这既是对身体素质的考核,更是对心态的控制和把握。”在他的带动下,其弟弟和儿子都参与了本次半马赛事中,感受自我的成长和历练。

与半马精准、紧张、争分夺秒的氛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天5km亲子跑的“寻找花仙子”的活动,约50组自闭症家庭与700余组亲子家庭,在欢乐与坚持中实现了挑战,在协同与共勉中实现了家庭组的超越。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来到人间的精灵。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呼吁全社会给自闭症孩子和家庭更多的平常心和友善,给他们平等的成长和相处的空间。”青岛圣之爱自闭症机构创始人兼园长兰孝松表示,跑步能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一种自我的认可,更是寻找与世界对话的方式。

“寻找花仙子”5km系列亲子公益彩妆跑活动,是充满童趣与爱心的Running Together与“花马”品牌的一次强强联合,作为第一个帮助孤独症儿童走出家门参加社会活动而发起的公益体育品牌, Running Together现场还进行了义卖活动,而每一笔义卖获得的收入,都会将其利润收益全部捐赠给自闭症基金。

其实,无论是半马跑者的挑战,亦或是5km亲子家庭的坚持与超越,都在实现自我的重新认识和成长,正如2017花园半程马拉松(中国)系列赛形象大使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一直倡导的“做自己的冠军”。

本次“花马”青岛世博园站的赛事中国田协、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世园(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公园协会支持,北京格琳龙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是青岛市第一个由中国田协主办的A级系列半程马拉松赛事。至此,本届“花马”青岛世博园站赛事圆满结束。

在首站青岛世博园站的赛事结束后,“花马”将马不停蹄,继续前往济南、北京、重庆、武汉四城;届时,济南园博园、北京园博园、重庆园博园、武汉园博园将接棒青岛世博园“花满香溢”的盛景,继续为所有的“花马”粉丝们带来“半城半湖”、“银杏之秋”、“巴渝古香”和“满城金甲”四大博览园奇景,持续带领大家“跑马看花观世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