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留洋 怎样算成功(体坛观澜)

刘硕阳

2017年07月06日0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对20岁的张玉宁来说,即便真的在新赛季中征战德丙联赛,也未尝不是好事

  

  7月3日,中国球员张玉宁由荷甲维特斯队永久转会至英超西布罗姆维奇队,并随即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德甲不来梅队效力两个赛季。就在不少球迷为中国球员重登五大联赛而感到高兴的时候,德国媒体却当头浇下一盆冷水,透露张玉宁很有可能在新赛季先随同不来梅二队征战德丙的比赛。

  从代表世界顶级联赛的德甲连降两级,令不少球迷难以接受,再加上整个转会过程中赞助商等角色的介入,也让人怀疑西布罗姆维奇和不来梅引入张玉宁主要是出于商业目的。然而对20岁的张玉宁来说,即便真的在新赛季中征战德丙联赛,也未尝不是好事。

  上赛季随维特斯队征战荷甲和荷兰杯期间,张玉宁的成绩单和长期担任替补球员的队中地位难以让人满意。平心而论,以张玉宁目前的能力和表现来看,尚不足以在德甲球队中担任主力,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如果留守不来梅一队,或许会重现在维特斯队一样无球可踢的尴尬。

  与德甲相比,德丙虽然在联赛水平上有着不小的差距,却也能为张玉宁提供他所急需的联赛上场时间。实际上,张玉宁在2015年加盟维特斯队之后的首个赛季表现惊艳,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下一赛季获得了象征主力前锋的9号球衣,当赛季张玉宁还完成了在中国男足阵容中的首秀,并在比赛中破门。然而在接下来的2016—2017赛季中,维特斯队前锋范沃尔夫斯温克尔发挥极其出色,张玉宁难以维持上佳的状态,逐渐失去了队中位置。通过较低级别的德丙联赛找到感觉,重拾信心,对张玉宁来说格外重要。

  德甲球队重视年轻球员培养的传统,则会为张玉宁的成长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而在德甲球队中,不来梅队特别重视年轻球员,也正是因此,球队才能在近年来接连卖掉彼德森、塞尔克和乌贾等主力前锋后依然可以保持强大的实力。

  在不来梅等德国球队中,一队二队之间球员流动十分频繁。若在德丙联赛中表现出色,张玉宁同样有代表一队出战德甲的可能。能够拒绝中超高薪的诱惑,足以说明他的进取心,如今机会摆在面前,张玉宁接下来便要靠自身的努力争取更好的位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6日 15 版)

(责编:冯人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