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温网男单四巨头仅纳达尔掉队 费德勒仍是头号夺冠热门

金朱玺 实习生刘梓祁
2017年07月12日08: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费德勒依旧是今年温网最大的夺冠热门。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1日,温网男单八强最后一个席位决出,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3比0战胜了曼纳利诺。这样一来,四巨头中仅有纳达尔一人不幸掉队,他在经历了一个令人窒息的决胜盘长盘后,以13比15不敌卢森堡选手穆勒,无缘八强。他的比赛时间过长还导致德约科维奇的比赛被推迟到周二进行,引发舆论热议。相比之下,作为夺冠头号热门的费德勒,不仅是八强中晋级用时最短的选手,同时还刷新了多项纪录。

温布尔登对于费德勒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这里见证了他职业生涯太多的高光时刻。在3比0击败迪米特洛夫后,费德勒第15次打进温网男单八强、第50次闯进大满贯男单八强,均是公开年代的新纪录。这也是他在温网的第88场胜利,继续排名公开年代第一位。更让人震惊的是,这是他第七次以不失一盘的成绩闯入八强。

费德勒火热的状态让人们再次将他此次温网之旅与年初的澳网夺冠之路联想到了一起。对此,费德勒表示:“今年在墨尔本是最特别的一次,毫无疑问,我会将它列入职业生涯成就前三之列,那是我最美妙的夺冠时刻之一。当然,在温布尔登,我同样经历了太多美妙的回忆,我也要把其中一次夺冠经历也加入职业生涯成就的前三名当中。”

在草地场斩获了新纪录之后,费德勒找回了信心和状态,展望1/4决赛,他说:“我保持放松的心态。身体方面,我不像去年那样膝盖感到不适。当然,留在签表中的球员都是最好的。所以比赛会很艰苦,我做好了准备。”

在纳达尔意外被淘汰之后,德约科维奇的夺冠赔率又发生了变化,成为今年第二大夺冠热门。在11日进行的1/8决赛中,小德在比赛中几度叫防护员进场,并对自己的右肩进行了按摩。这个举动让很多人都担心,小德能否在今年的比赛中走得更远。“我的肩膀确实有些不舒服,但我仍然在比赛,这并不影响我的比赛。”小德在赛后对于自己的伤势做出了回应。

在1/8决赛中,最大的意外来自于纳达尔,他遭到了卢森堡大炮穆勒的顽强阻击。纳达尔先是连丢两盘,虽然又连扳两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还是以13比15遗憾告负。赛后,纳达尔坦言:“我发挥得不好,犯了太多错误。”前三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大满贯连胜28盘的势如破竹让纳达尔的支持率飙升。但结果告诉我们,强大如他也有无力回天的时候。

仔细观察最终男单八强的名单,会发现纳达尔的出局也并非太大的意外。毕竟在八强阵容中,拥有着西里奇、拉奥尼奇、伯蒂奇等一众以发球见长的好手。而穆勒虽然成绩不突出,但他以世界排名第26的位置却拿到了温网第16号种子的资格,也可见这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草地高手。从这点来看,今年的温网男单八强也并没有太多的黑马成分。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