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昆仑鸿星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开打 首日比赛精彩纷呈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7月18日08:15

哈尔滨昆仑鸿星小狼队与对手势均力敌
哈尔滨昆仑鸿星小狼队与对手势均力敌

7月17日,2017年昆仑鸿星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北京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盛大开幕。昆仑鸿星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是由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主办,北京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阶段的重要国际性冰球赛事。

包括俄罗斯、加拿大、韩国等冰球强国在内的39支青少年冰球队伍和近千名球员报名参赛,国内方面更是吸引了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天津、武汉、深圳、青岛、台北等地的强队。邀请赛设U9、U11、U13三个组别,赛程将持续7天。

本次邀请赛的揭幕战于上午9时准时开打,由U9组的小狼冰缘队对阵沈阳奥林队。开场小狼冰缘就掀起了进攻狂潮,比赛开始仅33秒,就由从4岁开始接触冰球、今年9岁的23号陈家诺打进一球,也是本次邀请赛的第一个进球。最终,揭幕战以小狼冰缘大比分战胜沈阳奥林结束。

首日后续的场次也延续了揭幕战的精彩,各支强队悉数登场,并纷纷上演进球大战,比赛看点十足:劲旅俄罗斯队来势汹汹,U9和U11两支队伍战力同时爆表,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俄罗斯队也成为了本届邀请赛目前为止最大的夺冠热门;中国台北火牛队让人眼前一亮,首日收官战中,火牛队以极大优势战胜了东道主之一的小狼勇士队;昆仑鸿星小狼作为东道主也不甘示弱,多支球队轮番登场,尽显主场优势。

下午18时,昆仑鸿星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迎来了首日最受关注的焦点之战——俄罗斯迪纳摩队对小狼霹雳队的比赛。这场比赛赛况十分胶着,常规时间内两队势均力敌,最终打成2:2平,比赛进入点球决胜。最终,俄罗斯迪纳摩队凭借点球大战中的出色发挥以3:2险胜小狼霹雳。本场比赛竞争激烈,精彩连连,充分体现了本次邀请赛的高规格和高水平。俄罗斯队主教练叶夫盖宁·马南科夫在赛后表示,“小队员第一次出国打比赛就来到中国,希望交到更多喜欢冰球的好朋友,也可以游览中国首都美丽的北京。对于夺冠,非常有信心,请大家拭目以待。”

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于19:15开打,中国台北火牛队凭借酣畅淋漓的进攻大胜小狼勇士队,昆仑鸿星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首日比赛也圆满结束。

邀请赛首日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共有12个直播平台全程直播了俄罗斯迪纳摩对小狼霹雳队的焦点战,充分显示出了本次邀请赛作为国际一流青少年冰球赛事的强大影响力。本次比赛得到了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和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的高度重视,赛事团队在比赛细节上也下足功夫,并成立了专门的筹备组,全力做好各国小球员和家长的接待工作,俱乐部领导也亲自参与组织各部门的协调合作,为本次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邀请赛剩下的六个比赛日,比赛将依然精彩,其中不乏强队之间的激烈碰撞,冠亚季军的归属存在相当大的变数。比赛之外,19日(周三)主办方将邀请青少年队伍的球员代表与中国冰球少年同游长城,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比赛面向公众开放,球迷朋友可以自行前去免费观赛。观赛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房村48号,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上中心。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