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协会改革助力拳跆空手道奥运备战

《中国体育报》记者 林 剑
2017年07月21日09:51 |
小字号

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和中国拳击协会日前分别召开了执委会、理事会,进行了协会主要领导人的换届选举,管健民全票当选新任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张传良也全票当选新任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介绍了三个协会主要负责人的换届背景,并对拳跆中心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智介绍说,这次协会负责人调整,是深化体育改革、改进奥运备战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体育社团改革迈出了新的步伐,拳跆中心干部职工坚决支持体育改革,做改革的积极参与者和坚定支持者。体育改革社会关注度高,本次协会负责人的调整,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和程序进行,并履行负责人变更手续。

据悉,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拳击协会原主席为李强,中国空手道协会原主席为于再清,考虑到李强已近退休年龄,无法完成东京奥运会周期的备战工作且已经从拳跆中心调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工作,于再清也已经于2014年退休,三大协会主要负责人调整势在必行。

最终通过与会人员举手表决,管健民当选新任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张传良则当选新任中国拳击协会主席。

最后,张智要求大家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起来,全力支持调整后的中国跆拳道协会、空手道协会、拳击协会的各项工作,为协会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凝心聚力。希望协会在新任协会领导人的带领下,抓住历史机遇,站稳政治立场,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共同推进中国跆拳道、空手道、拳击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完成东京奥运会备战任务。他表示,拳跆中心的领导一定会带领大家做好协会改革的保障工作,协调好人员、政策的调配,协助中国跆拳道协会、空手道协会、拳击协会按照协会章程履行协会负责人调整变更手续,全力支持协会改革的整体工作,为推动三个项目全面发展并在东京奥运会上勇创佳绩共同努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