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榜首大战恒大要出奇制胜 斯科拉里担忧替补席

2017年07月22日09:1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榜首大战,恒大要出奇制胜

信息时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白云) 今天晚上,广州恒大就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挑战上海上港,两队周中都经历了足协杯客场的惨败。恒大目前仅仅领先1分,这场天王山之战同时也将影响联赛排名。

恒大最近遭遇客场三连败,即便不计算二队出战的足协杯,联赛也罕见的有连败的情况出现。对于会否联赛客场三连败这个问题,球队认为无需过多担忧。“输权健,确实是我们自己松懈了,输国安是因为对手在暗,我们在明,那是施密特的首秀,人家精心准备针对我们的战术,我们却对对手换帅后的风格不了解。打上港,是另外一回事。”

胡尔克和埃尔克森都在斯科拉里手下效力过,两人或许将是今晚对恒大最有威胁的外援,想必大菲尔已经准备好了应对方案。郑智本轮仍处于禁赛期,保利尼奥将是中场最大屏障。另外,在外援的使用中,金英权或许会取代阿兰的首发资格,金英权在对鲁能一役很好地限制了佩莱的发挥,那场比赛也是恒大在过去4场比赛中失球最少的一场。只要不败即可继续领跑的恒大,面对胡尔克、埃尔克森领衔的上港,做好防守、最大限度地遏制两人的发挥将是客场抢分的关键。让熟悉埃尔克森特点的金英权与冯潇霆继续搭档扼守中路,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金英权遭遇骨折重伤提前赛季报销,正是在去年9月的上港主场,今晚的比赛对于金英权来说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

心态仍是胜负手

经过周中的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两队其实已经都已在出局的边缘。亚冠的两回合较量与今晚的激情对碰,或许将是两队本赛季最重要的三场比赛。面对这样的压力,相比之下,恒大的经验和底气是要优于上港的。

目前恒大领先1分,也就意味着,一旦获胜,积分优势将多达4分,这无疑将对上港造成重大打击。反过来说,这种可能性本身对于上港而言就是一种恐惧。上港队长王燊超也承认,“这一场对阵恒大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心态。往往这种十分关键的比赛,就看谁的心态能够掌控得更好。”除了上港队长,很多资历较深的上港队员都有同感:心态,是每逢穗沪之战最需注意的内容。“2015年的那一次天王山之战(上港0:3恒大),我们其实踢得不错,同时占据场面优势。但就是因为心态不够成熟,太想去赢恒大,结果被对手招招致命。但上赛季的两次交手,就是大家的一笔财富。因为在心态上有所注意,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两场都是平局,过程和结果都还不错。”

正是因为比赛如此重要,斯科拉里也才越显得无所谓。赛前,恒大主帅表示:“我们距离联赛结束还有12场比赛,明天的比赛只是正常的一场联赛,我们还是以正常的姿态面对。我们的训练很正常,我相信明天球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状态。”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白云 发自上海

斯科拉里对替补席很忧虑

恒大对这场比赛的在意不言而喻,号称要拿赛季四冠王的他们,在足协杯与富力队的首回合比赛中,冒着被对手一场KO的风险,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输球的代价,是让包括冯潇霆、保利尼奥、高拉特等人在内的主力阵容获得充足的休息,以最佳的体能状态去面对这场榜首大战。

另外一个细节足以证明恒大的紧张:恒大在比赛前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使用洋哨执法这场比赛。虽然这个请求几乎没有什么可能被满足,但恒大清晰的发出了一个信号——希望这场关键之战不要被裁判的哨声所影响。“这是一场强强对话,两队的状态和能力都很接近,明天的比赛会很胶着,我们积40分,上港积39分,还是咬得很紧的。”在斯科拉里看来,两队之间出现怎样的结果可能都很正常,“不管我们还是上港都没有绝对优势,大家还是看结果吧。”

除此之外,斯科拉里还在昨天再一次表示出对于替补球员实力方面的忧虑,从大菲尔的表态来看,恒大阵容并没有想象中厚实。

从上赛季开始,呼吁恒大轮换的呼声甚嚣尘上,斯科拉里曾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时表示,“你说,还能换谁?我手里就这些人了,你说能换谁?要不你来当这个主教练。”昨天,他再一次有些赌气地表示说:“其实我有的时候换一些替补,是想让大家看看替补和主力的区别。很多人认为经常不踢球坐在替补席的球员会比主力踢得还要好,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白云 发自上海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