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游泳世锦赛

孙杨世锦赛夺金完美“复仇” 中国游泳取得开门红

2017年07月24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达佩斯7月23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23日,2017年游泳世锦赛产生了游泳项目的第一块金牌。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1秒38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孙杨连续第三次获得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冠军,这也让他成为了继索普之后,第二位在世锦赛完成三连冠的运动员。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孙杨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输给了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而昨晚的比赛,孙杨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孙杨说:“奥运会后我经历了一段修整,近半年来我练得很苦。我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要在这个项目中证明自己。能进入决赛的运动员,任何一个人都可能获得金牌。今天的成绩对我来说是一个最好的结果。”

为了完成奥运会失利的“复仇”,孙杨在今年上半年进行了魔鬼式的训练,他经常练到肠胃不适,甚至呕吐。孙杨说:“每次大赛前我都希望能把教练的要求完成。其实在我训练的同时,我的教练也付出了很多。当我想偷懒、想放弃的时候,我就要求自己换位思考,要尊重教练员,要静下心来训练。如果我能坚持下来,可能我就能更上一个台阶。”

高强度的训练让孙杨的身体积累了不少伤病,来到布达佩斯之后,孙杨的肌肉出现一些问题,昨晚的比赛他是带伤忍痛完成的。孙杨表示,由于训练强度很大,所以保持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每天训练完后,至少要花两个小时进行恢复治疗。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完成更高强度的训练。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用一枚金牌为中国游泳队在世锦赛上开了一个好头。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参赛阵容,一大批年轻运动员将第一次登上世锦赛的舞台。昨晚,年仅15岁的小将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斩获一枚铜牌,展现了中国年轻游泳运动员的实力。作为队长,孙杨对年轻人的涌现感到高兴,他说:“现在游泳队能涌现出年轻选手,是非常好的事情。现在中国游泳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这些老队员总有一天会离开,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站出来,保护好中国游泳队的荣誉。”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