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游泳世锦赛

世锦赛游泳项目结束多项预赛 孙杨今晚将冲击第二金

金朱玺
2017年07月25日08:2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24日,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多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率先进行。参赛的中国选手大多顺利过关,这其中就包括刚刚拿到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孙杨,他在200米自由泳预赛中依然有出色的发挥。北京时间25日晚,孙杨将出战200米自由泳,向本次世锦赛个人第二项冠军发起冲击。

在400米自由泳夺冠后,孙杨的外教丹尼斯对于孙杨的表现非常赞赏,他忍不住用各种好词夸赞孙杨:“不仅仅是家人、教练、队友、领导、粉丝,还有很多外国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支持他(孙杨)、喜欢他。”虽然孙杨一再强调自己当日的成绩是和教练配合取得的结果,但丹尼斯低调地表示:“当他站上出发台的那一刻,他就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他成就了冠军,这让我感到特别骄傲。”

事实上,孙杨能够实现对霍顿的“复仇”,丹尼斯功不可没。这位澳大利亚教练不但负责孙杨的日常训练,还负责孙杨的赛前减压。赛前,他和孙杨有过一次长谈。“我告诉孙杨,整个国家、有很多原因让他感到压力。但是,他必须确保不把这一切当作负担,而是视为可以让他振奋的支持,当作激励。”

孙杨在比赛前压力相当大,里约奥运会后,他经过一年的卧薪尝胆,渴望在世锦赛上扬眉吐气。为了打一场心中渴望的胜仗,孙杨再次走上高原,远赴澳大利亚,训练安排有序,游到嚎啕大哭也只会擦干眼泪继续坚持。如今,他的付出也有了收获,400米夺冠、200米强势晋级,这些都是对他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

在其他场次中,正常发挥的中国选手均晋级下一轮。“网红”傅园慧尽管在微博上再次表示自己感到很紧张,但依然在女子100米仰泳中以第14名晋级半决赛,队友陈洁以第8名晋级。今年世界第一位的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中同样气定神闲,以今年第三好成绩晋级。此外,中国选手史婧琳以1分06秒94列在女子蛙泳100米预赛第9名,轻松进入半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张馨予以1分08秒81排名第26位。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选手侯雅雯发挥出色,她以16分05秒87获得第二小组第一、预赛总成绩第三,高调杀入决赛。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