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只有菲尔普斯是孙杨仰望的对象?

邹甜
2017年07月27日08:2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只有菲尔普斯是孙杨仰望的对象?

“从200自到1500自,拿到了世锦赛和奥运会所有项目的金牌,这段经历算是圆满了……”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在前天晚上夺得一枚意义非凡的200米自由泳金牌。

在个人自由泳项目上,孙杨成为唯一一名在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拿到金牌(800米自由泳到东京奥运会才成为正式项目)游泳选手,个人自由泳项目总数12枚金牌同样是历史第一,“自由泳之王”的称号,孙杨当之无愧。

对于孙杨来说,这块200自的金牌来之不易,在26岁、自称“年纪大了”的年龄,他一人要肩负5个项目的任务,世锦赛的前三天都保持着一天双赛的节奏。就在他参加200自决赛的当天上午,他还参加了800自的预赛,孙杨用“度秒如年”来形容自己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最后10米的感受,“赛前一晚做好各种方案,但我能做的就是尽力,不光为自己,还要为中国游泳队,捍卫中国在世界泳坛的地位。”

如果仅从世锦赛这项赛事来看,孙杨的金牌数已经达到9枚,仅以单项金牌计算,他距离罗切特的世锦赛10金只有一步之遥。

而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两项大赛中,孙杨一共得到12枚金牌已经比肩罗切特,仅次于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奥运会23枚金牌、世锦赛15枚金牌)。

另外,从金牌数量上来说,在今天凌晨的8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前,孙杨世锦赛+奥运会的12金,距离索普的16金(世锦赛11枚金牌、奥运会5枚金牌)也只有4枚金牌的差距。27岁的中国游泳队队长,必定会战至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到那时候,也许只有菲尔普斯才是孙杨仰望的对象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