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俩外援助富力主场4比2取胜 恒大统领地位受威胁

肖赧
2017年07月30日08: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统领地位受威胁

昨晚,广州富力队在主场以4比2重创广州恒大队,赢得本赛季第三场“广州德比”的同时,也拖住了恒大队卫冕中超联赛冠军的脚步。恒大队在近5轮中超比赛中仅取胜一场,他们在全联盟的统领地位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在10天前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富力队曾以4比2大比分取胜恒大队,这也给恒大队杯赛冠军争夺前景蒙上了厚厚一层阴影。很多人以为,那场比赛不过是恒大队疲劳迎战过程中制造的一次意外。在昨晚中超第19轮角逐中,恒大队再次做客越秀山体育场,然而遗憾的是,恒大队被富力队的“美丽足球”搅得心乱如麻。由于在过去4轮比赛中,恒大队轮轮都有丢球,因此老帅斯科拉里不得不遣上复出的韩国籍中卫金英权稳固球队防线,但久疏战阵的金英权显得力不从心。而在队长郑智缺阵情况下,保利尼奥在后腰位置上被防守牵扯过多精力,恒大队的攻击力也因此大打折扣。相反,富力队的双外援前锋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却异常活跃,两人分别梅开二度。于汉超、郜林虽然帮助恒大进球,却无力改变球队败局。

算上昨晚的失利,恒大队已经输掉了近5轮比赛中的3轮比赛,再加上上轮艰难战平上港队,他们几乎丢掉了全部领先优势。如果今天上港取胜鲁能,恒大队就将交出联赛榜首位置。对中超六连冠恒大队来说,输掉个别场次比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近一段时间始终不能走出低谷。算上足协杯赛事,恒大队在本赛季3场广州德比中2负1平,且丢掉了10球。昨晚比赛的结果也使得接下来中超冠军争夺悬念迭生。

富力队可谓双喜临门,除了豪取两连胜之外,他们更是在两场比赛中惊人地打入10粒进球,队内头号射手扎哈维昨晚进球后,以20球遥遥领先中超射手榜,穿起本赛季联盟金靴指日可待。在昨天其他比赛中,上海申花队以3比2逆转取胜河北华夏幸福,送给对手四连败同时也获得近4轮首胜。天津权健以2比0完胜延边富德,后者被“稳稳”按在榜底位置。江苏苏宁客场以2比1力克重庆力帆,难得取得两连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