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惊艳!首次大赛两银一铜

邹甜
2017年07月31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惊艳!首次大赛两银一铜

2017布达佩斯世锦赛进入尾声,中国泳军00后“天才少女”李冰洁在女子800自由泳决赛中,以刷新亚洲纪录的8分15秒46摘得银牌。至此,李冰洁在本届世锦赛上共收获了400自铜牌、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和800自银牌的好成绩。

今年年仅15岁的李冰洁是中国游泳队中的潜力之星,她出身于体育世家,父亲李健曾是800自项目的全国冠军,母亲也曾是国内泳坛中长距离的佼佼者。两年前,当时只有13岁的李冰洁在青运会上拿到了400自冠军,并许愿希望将来能成为奥运冠军,虽然去年因状态不佳无缘里约奥运,但她在亚锦赛上拿到了400自亚洲冠军。

本届世锦赛,李冰洁在400自和4×200自接力拿到一铜一银,昨日凌晨的800自决赛中,她采取跟随战术,一直紧咬美国名将莱德基,“教练要求我前面跟着她,不要被她落太多,后面按自己节奏游”,最终李冰洁成功摘得一枚银牌。这位2002年出生的小姑娘得到了队长孙杨的赞可,孙杨直言李冰洁首次参加世锦赛便能取得好成绩,抗压能力强,并认为李冰洁未来前途无量。中国名将吴鹏也认为,李冰洁技术动作轻盈,假如加强力量,将来成绩能有很大突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