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复赛唱罢 30强选手晋级半决赛

2017年08月11日09:29 |
小字号

7月29日22时,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总决赛复赛在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厅完美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美琳、陈学扬、许綵翎、张优嫣等3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半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下午的A组和晚上的B组,两组选手分别按照之前的抽签顺序上台演唱。董京安、刘春美、皓天、顾莉雅和杨倩琳5位评委依次打出分数,得分排在前30位的选手直接进入下一轮半决赛。 

从流行金曲《想你的夜》到军旅歌曲《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再到经典老歌《酒干倘卖无》,华裔青少年选手用不同时代的中文歌曲展示着蓬勃的朝气,传递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当晋级选手的名字被主持人一一念出时,有人喜出望外,有人淡然自若,作为最后一名被念到名字的选手吴飞燕听到自己入围时,她开心地用双手捂着张开的嘴巴,惊喜的样子溢于言表。

来自泰国赛区的刘美琳用一首《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震撼全场,充满张力的演唱和得体大方的台风为她加分不少,就连苛刻的评委都忍不住为之点赞,同时她也以复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

有人惊喜也会有人忧愁,止步于30强的选手心中多少都带着些遗憾,但就像之前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所说的,这些选手从全世界各个赛区脱颖而出,在他看来,这些年轻人已经是冠军了。

根据赛程安排,30强选手将于8月2日进行半决赛的比赛,让我们看看他们都是谁吧。(文/郝雅洁 图/张雪恩)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