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历经苦战杀入四强 张帅:本场比赛我们都是胜者

刘欣 实习记者 牛陆
2017年08月18日09:11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8月1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女子单打1/4决赛打响,在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东道主选手张帅与解放军选手鲁晶晶上演“拉锯战”,在以6-2拿下第一盘后,张帅在第二盘遭遇了鲁晶晶的顽强阻击,在经过抢七6-7丢掉了第二盘后,在第三盘张帅与鲁晶晶依然难分难解,最终张帅依然技高一筹,以7-5艰难拿下第三盘,也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女单晋级半决赛。

本场比赛鲁晶晶顽强的球风令人印象深刻,也给张帅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谈到本场比赛的对手,张帅表示:“作为曾经在国家队的队友,鲁晶晶的实力和水平都非常好,甚至曾经实力在我之上,排名也曾比我高,成绩非常突出,只不过因为前几年受伤,好几年都没能打球,每次看到她我的内心也是五味杂陈,也真心的希望鲁晶晶能够继续打下去,能有更好的未来。”

由于遭遇伤病,鲁晶晶也有很长时间没能登上网球场,对此,最为曾经的国家队队友的张帅自然也非常了解,张帅说到:“首先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以一个健康的身体打到今天,我已经觉得很满足、很幸福,有过受伤经历的球员很多时候不能上场打,今天我们能够打一场这么经典的比赛,本场比赛第二盘我还领先还有机会拿下比赛的情况下打到第三盘,鲁晶晶这种顽强的品质还有精神也是我学习的榜样,也一直推动着我不断向前。我们交手次数虽然不是很多,但是每一次都非常胶着,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每次都是打到这种状况才拼得出胜负,由此可见,我们两个人球的水平、心理状况和顽强的这种精神都是非常类似的,而且我们在国家队是同一个教练,所以很多方面我们都是很相像的。”

由于段莹莹和郑赛赛在八强战中的失利,很多人在赛前期望的天津女网包揽女单前三名的场景没能实现,张帅也说到:“其实打到一半的时候我有看到上面外场的比分,看到我们这半区,我觉得我必须要拿下,否则我们就没有球员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在第三盘0-2的时候可能给了我非常大的动力。今天能够坚持下来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两个人都是胜者,也希望今天能有一个好的恢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实习记者牛陆)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