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冬博会

第二届冬博会开幕在即 激情冰雪盛会燃动京城

2017年08月18日13: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8月18日,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主办方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BODA)和国际数据集团(IDG)详细分享了冬博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以及百余位资深媒体记者及行业人士莅临此次发布会。

冬博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产业展会之一,于2016年开始每年在北京举办,旨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冰雪产业的号召,全面促进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2016年首届冬博会以“开启未来”为主题,成功吸引了国内外200多个展商、9000多名渠道商、10万名现场观众共同参与。展示了国内外最新冰雪产业成果,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在首届冬博会的良好基础上,2017年冬博会以“引领之路”为主题,以冰雪教育、冬季运动设备、冰雪场馆管理运营模式革新等环节为切入点,通过九大展区及十一场论坛,深入探讨国际冰雪产业的科学发展模式,引领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之路。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冬博会将在首届冬博会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冬博会的专业性和国际化程度,联动国内外专业组织,增强沟通合作。同时还将多方位探讨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路径。”

燃情冰雪新体验,探寻冬季运动新脉搏

国际数据集团(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女士介绍说:本次冬博会将增设六大亮点,一是获得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同时加强与国际知名冰雪企业的合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将作为本次冬博会支持单位,提升了展会的权威性。冬博会在筹备阶段就与各国政府组织、旅游、体育、教育等相关部门都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从专业角度促进冰雪运动产业链的发展和资源整合。

其二是首次采用了“主宾国”模式。冰雪运动强国瑞士作为冬博会首个主宾国合作伙伴,将多年的发展经验、培训模式、组织机构及旅游资源带入冬博会,同时全面展示领先的冬季运动设备制造和创新的发展模式。

第三是增设奥运城市发展论坛。本届冬博会期间同期举办的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将邀请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代表与城市建设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奥运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为2022年冬奥会集思广益,探索奥运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第四,通过“冰雪进校园”活动,全面推进冰雪教育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结合青少年冬季运动项目,通过展示智能冰雪教室、环保冰场等训练场所及相关设施,提供冰球、冰壶和滑雪训练的实际体验、展示教学课件等相关软件,提高青少年学习冰雪运动的兴趣。

第五,冬博会现场将结合“双创”战略,举办冰雪创业争霸赛,针对冰雪产

业项目进行集中路演、交流,发现并孵化一批冰雪创新创业项目,培养中国冰雪产业的未来之星。

第六,国际品牌定向邀请推介。冬博会前期已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盐湖城、德国双子城、慕尼黑、瑞典斯德哥尔摩、芬兰赫尔辛基、拉赫蒂、坦佩雷、丹麦奥胡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捷克布拉格等地召开专场推介会或结合当地冰雪活动推广冬博会品牌,定向邀请了冰雪产业链上有代表性的国际知名品牌参展。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