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开幕 群众比赛项目惠及千万百姓

2017年08月27日16: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27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全运会筹备及竞赛组织工作。
8月27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全运会筹备及竞赛组织工作。

人民网天津8月27日电(记者 杨磊) 8月27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天津开幕,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在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就本届全运会筹备及竞赛组织工作进行通报。

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竞技比赛项目(含417个小项)、19个群众比赛项目(含126个小项),共计543个小项。截至目前,17个群众项目比赛已经结束,竞技项目已经结束130个小项。

自4月29日田径马拉松项目开赛以来,十三运会累计共有2034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竞技比赛的运动员12721人,参加群众比赛的运动员7620人,决赛期间,赛会参赛规模超过13000人。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允许成绩达标的业余运动员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及邀请高水平华人华侨运动员参赛成为亮点,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介绍,经过选拔,共有自行车、铁人三项和网球3个项目22名运动员,马术、射击、田径、游泳4个项目8名华人华侨运动员达到参赛标准,登上全运会决赛舞台,这8名华人华侨运动员主要来自美国。

设立群众比赛项目是本届全运会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介绍,“本次全运会群众比赛,现阶段评估效果不错。真正实现了践行全民全运、健康中国理念,让全运成果惠及人民。据统计,群众比赛项目经过层层选拔,直接参加海选和各种选拔的运动员已经超过千万人,进入全运会决赛7712人,切实带动了全运健身的开展。”

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是全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李颖川强调:“历届全运会高度重视赛风赛纪问题。从预赛到开幕式前的群众比赛,包括竞技比赛,赛风赛纪情况良好。但是也有一些问题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例如有些项目裁判员的选派、判罚公平公正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体育总局将派遣督察组深入各个赛场,发现赛风赛纪问题坚决排查,同时对于兴奋剂的态度是零容忍。希望本届全运会干干净净。”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