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施廷懋:努力传递中国跳水精神 困难再多也要走到底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8月28日18:17

8月28日,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跳水3米板颁奖仪式,施廷懋、王涵、吴春婷及其教练站在领奖台上
8月28日,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跳水3米板颁奖仪式,施廷懋、王涵、吴春婷及其教练站在领奖台上

人民网天津8月28日电(杨磊 管若寒) 8月28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单人3米板的决赛中,跳水名将施廷懋以409.20分夺得第一名,河北代表队王涵以386.55分获得亚军,广东队吴春婷以370.05分获得第三名。 

本场比赛可谓高手云集,施廷懋和王涵在前不久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上,拿到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陈艺文、昌雅妮也在世锦赛上有不错的表现,其他队员也都曾经拿到过国内或者国际比赛的冠军。

今天的比赛,施廷懋和王涵依旧保持了高水准,她们两人牢牢占据前两名的位置,施廷懋更是从第一轮就一直保持在第一名。最终分别收获冠亚军。而广东选手吴春婷第一轮比赛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只排名第7,但是她凭借最后两跳的出色发挥,最终后来居上,夺得一枚铜牌。而在世锦赛上与施廷懋搭档斩获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的15岁小将昌雅妮却发挥失常,第三跳仅获得40.50分的低分,最终获得第九名。

赛后,施廷懋首先为获得银牌和铜牌的选手送上了祝贺,她说:“这届全运会对我来说比较困难,前面双人比赛导致腰伤有些复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

施廷懋和王涵都出生于1991年,但是王涵在2008年就入选了国家跳水队,比施廷懋早了4年,对于这位闺蜜、队友和对手,施廷懋说:“王涵非常优秀,她身上有很多优秀的地方值得我去学习。”虽然拿到过许许多多的冠军,但是清秀的施廷懋还是一如既往的谦虚和低调。在吴敏霞退役之后,中国跳水女队的领军人物就成了空缺,但是资历最老的施廷懋却对这个头衔看得很淡,她说:“我一直秉承着谦虚的态度,之前吴敏霞带着我完成奥运会,现在我带着新的小队员参加比赛,我希望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郭晶晶、吴敏霞的精神传递到后辈,延续中国跳水队的成绩。”

今年施廷懋已经年满26岁,这个年龄对于跳水运动员来说已经不算年轻,但是施廷懋还没有打算放弃,她说:“里约奥运会之后,对我来说最困难的是体力和伤病。但是我选择了继续,这些困难是我之前能想到的,但跳水运动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承载了许多人的付出和努力,我不能说不跳就不跳,我要把这个路走完。”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