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大逆转!广东2分险胜山东获全运会U18男篮冠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8月30日21:14

大逆转!广东2分险胜山东获全运会U18男篮冠军

人民网天津8月30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8月3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U18男子篮球决赛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一场激烈的角逐,广东以69-67险胜山东,获得U18男篮冠军。

本届全运会U18男篮比赛中,山东和广东都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山东方面,有入选男篮红队的朱荣振镇守内线,在与辽宁的半决赛中,朱荣振单场比赛送出8次盖帽,外线还配有陈培东、薛博文等三分射手。

广东队则拥有由胡荣浩、白昊天以及国奥主力沈梓捷组成的三叉戟,三人在半决赛的比赛中合力砍下46分,帮助球队力克浙江挺入决赛。此前,两队在小组赛中便有交手,双方实力十分相近,最终山东以一分险胜,两队再次交手必将上演一场龙争虎斗。

首节开打,山东利用一个精彩的战术配合攻入三分,随后又打成快攻,广东这边开场失误连连,随着13号强攻内线得手,山东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广东凭借杜润旺的远投三分打开局面,随后,广东祭出全场紧逼,让对手打不出流畅的进攻,随着杜润旺的三分命中广东将比分追至12-10。

山东此时突然加强外线防守强度采用全场领防,广东失误连连,比分再次被拉到19-10,广东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广东找回手感,双方展开对攻,尽管本节后半段山东命中率下滑,但凭借连续的前场篮板,保持着比分差距,首节战罢,山东以23-15领先。

次节比赛,两队均展现出惊人的防守强度,比赛进行了两分半钟双方才各取两分。随后,广东重新换上杜润旺与沈梓捷这对内线组合,但拥有朱荣振这个内线擎天柱的山东队并没有给对手内线得分的机会,反而连续打成两次快攻,广东请求暂停,此时山东已经拉开两位数的差距。暂停回来,广东队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将比分迫近,随着山东最后时刻的投篮不中,广东以30-39落后9分进行下半场。

易边再战,广东开球便抢攻得手,国奥核心沈梓捷又在内线连砍四分,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山东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广东手感依旧火热,白昊天、沈梓捷、杜润旺连续砍分,广东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朱荣振挺身而出,内线上演梦幻脚步晃开对手得分,帮助山东稳住局面。

双方此时均加强了防守,比赛进入白热化,此时又是朱荣振站了出来拿下前场篮板助攻队友又在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命中,山东扳平比分,双方再次开启拉锯战,尽管山东打出流畅的整体进攻,无奈犯规过多送给对手多次罚篮机会,并没有拉开比分,三节战罢,山东以53-52领先对手1分。

末节决战,白昊天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直杀篮下得手,为广东先拔头筹,山东这边连续三次进攻未果,随着徐杰的三分命中,广东在末节伊始便领先对手6分,山东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王文宇突破打成2+1,帮助山东稳住局面,重新上场的朱荣振连续策应队友得分,帮助山东将分差缩小到两分,广东被迫请求暂停。

比赛进入决胜阶段,双方均连续打铁,僵持阶段,双方在内线展开决战,沈梓捷刚刚篮下强攻打成2+1,朱荣振便立即拿下两分予以回应,徐杰2罚1中,广东以67-63领先。薛博文快攻反击得手,将分差缩小到两分,沈梓捷篮下强攻造成犯规,两罚命中,分差重回4分,山东请求暂停。

暂停结束,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朱荣振外线三分出手不中,广东进攻不中,悍将李祥波直冲篮下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山东67-69落后对手两分,此时比赛还剩23.7秒,山东采取犯规战术,王杰两罚不中山东抢到篮板,此时山东已没有暂停,连续两次进攻被对手封盖,最终,广东以69-67战胜对手,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U18男篮冠军。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