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飞翔的航空模型梦【2】

《中国体育报》记者 王 灿
2017年08月31日18:58 |
小字号

他认为,本届全运会恢复航模比赛,说明国家又开始重视这项运动,重视科技体育,这是好的开始。希望未来广大青少年和家长们,也能看到科技体育运动的发展前景,鼓励孩子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在丰富自己课余生活的同时,树立更为远大的人生目标。

是对手更是朋友

今年已经70岁高龄的王书人参加了航空模型比赛中的国际级线操纵特技比赛,从12岁就开始接触模型飞机的他,与航模运动有着近60年的情缘。不仅如此,他还培养了很多优秀的航模运动人才。航空模型重返全运会赛场,对于王书人来说也是一次圆梦的机会。他说:“天津曾在第六、七届全运会航模比赛中拿到金牌。虽然本届全运会成绩不如预期,但是能在全运会这样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而他的队友则表示,从事航空模型运动可以完整的了解自己、表达自己、成全自己。那种从设计到制作再到成功放飞的乐趣和成就感是真实的,是多少物质都换不来的。而且从事航模运动可以结交很多朋友,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

在遥控留空时间滑翔机项目中,来自河南省的师徒组合卢征、张兆年冒着大雨沉着应对,凭着过硬的实力,以4轮比赛均列第一的完美成绩获得该项目金牌。赛后卢征表示,24年前他以替补身份参加了第七届全运会,当时没能够上场。等到这次参加全运会,他已经51岁了。因为常年受到紫外线的直射,他的眼睛患上了黄斑变性,曾一度想放弃参赛。但是为了家乡的荣誉,为了再带一带自己的徒弟,他还是选择了上场。在今年的全运会赛场,他不仅圆了全运夺金梦,更让他欣慰的是,自己带的徒弟也已经成长起来。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