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飞翔的航空模型梦

《中国体育报》记者 王 灿
2017年08月31日18:58 |
小字号

时隔24年后,伴随着一架架模型飞机腾空而起,航空模型再次回归全运会。火热的七月,让那些喜爱航空模型的人们,再次感受到全运会的热力,感受到航空模型带给他们的快乐。

回归全运会推动项目发展

本次全运会航空模型共设置了遥控固定翼双机编队飞行、二对二遥控空战、遥控留空时间滑翔机、国际级遥控直升机特技、国际级线操纵特技、国际级遥控特技、遥控涡喷特技飞行、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等8个项目。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南等22支代表队的138名运动员参赛。

北京籍裁判员刘建曾经多次参加全运会,今年的全运会群众比赛航空模型项目中,他作为裁判员再次回到全运会的赛场。刘建说:“本次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的选手中,既有十几岁的小朋友,也有几十岁的老者,大家水平虽然不尽相同,但是热情都非常高。作为一名裁判员,曾经也是一名航空模型运动员,当得知今年的全运会群众比赛上设立航空模型项目时,我十分激动。航空模型是一项既能锻炼人们意志品质,也能愉悦身心的运动,对于参与者尤其是青少年来说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裁判,本届全运会不论从总局航管中心,还是全运会组委会都非常重视裁判工作,为的就是要让每一名参赛群众感受到公开、公正、公平的裁判工作,让大家感受到因航空模型而带来的快乐。”

天津市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马农认为:“此次全运会在天津举行,对于天津来说是一件千载难逢的大事。加之本届全运会上又增加了群众比赛项目,使得阔别全运会24年的航空模型项目再次回归全运会,作为一名航空运动工作者,感到非常的开心。航空模型运动回归全运会,尤其是进入到群众比赛项目之中,对于推动项目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