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出线 需满足四大条件

2017年09月01日07:3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所有来到现场的5万多球迷,都得到了一件印有“武汉呼、天下应”字样的红色T恤。而赢下比赛之后,国足如果期待最终真的奇迹出现,确实需要得到呼应。他们又将像40强赛时一样需要“来自全亚洲的救援”。

在40强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足当时是在必须击败卡塔尔队的情况下,需要另外5场比赛中有3场比赛的结果符合自己的需求。有人计算当时国足晋级的几率不到50%。结果,当时菲律宾队3比2逆转朝鲜队成为了国足晋级的关键要素。

而在8月31日的这一轮比赛结束之后,由于叙利亚队略显意外地3比1击败卡塔尔队,而韩国队主场0比0战平伊朗队。这样一来,除了已经拿到20分、铁定锁定小组头名的伊朗队之外,整个小组的晋级形势仍然比较扑朔迷离。目前,韩国队积14分、乌兹别克斯坦队12分,叙利亚队同样达到12分,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则分别积9分和7分。至少在这场比赛之后,国足已经摆脱了小组垫底的窘境。

最后一轮,国足必须在确保击败卡塔尔队的同时,寄望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叙利亚队分别输给韩国队和伊朗队。更重要的是,与此同时,中国队还要在净胜球上压倒这两支球队。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净胜球数为-1,叙利亚队净胜球为1,而中国队为-3。这意味着,国足需要在赢球的同时,尽量多捞取净胜球的优势。不过,里皮也说,如果伊朗队能够3比0击败叙利亚队,那么国足1比0获胜就够了。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