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绝处逢生 国足保留出线希望

赵睿
2017年09月01日08:1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绝处逢生 国足保留出线希望(图)

  12强赛最后一个主场,中国队凭借郜林的点球,1: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继续保留争夺小组第三名的希望。本组叙利亚队3:1击败卡塔尔队,积分升至小组第三。

  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向对手发起猛攻,上半场张稀哲、郜林、武磊均有不错的得分机会,但都没有把握。客队也有几次反击机会,给中国队的后防线制造了很大压力。半场互交白卷后,里皮果断变阵三中卫打法,边后卫大胆助攻。比赛进行得非常胶着,客队熟练且犀利的反击让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2分钟,中国队罚角球被对方后卫顶出,外围队员再次把球送进禁区,冯潇霆得球被对方后卫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郜林顶着巨大压力一蹴而就。中国队把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赛后,武汉体育场变成欢乐的海洋,球迷没有退场,随着《怒放》歌声一起释放心中的喜悦。

  中国队绝处逢生,记者们把掌声送给了里皮和郜林。里皮表示:“很遗憾我们在积分榜上的起点比较低,但不管在任何情况下,我都要求队员们不能放弃,要放手一搏,不惜一切代价。因为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里皮动情地说:“今天我是幸福的,球队赢球,为现场五万多名球迷带去了无尽的喜悦。但是,从专业的角度来说,球队进步的空间还很大,今天是幸运女神站在我们这一边。”

  由于叙利亚队本轮获胜,积12分。中国队如想争小组第三,最后一轮除了自己要战胜卡塔尔队,还要寄希望于伊朗队大比分干掉叙利亚队,同时,乌兹别克斯坦队也要输给韩国队。里皮说:“比赛刚结束,我还没来得及比较小组的积分情况。不过,如果叙利亚队输给伊朗队0:3,我们赢卡塔尔一个就够了。”会场再次响起掌声。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