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四川女乒首摘全运女团冠军

陈鹏
2017年09月02日07:5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当朱雨玲拿下最后一分,四川队终于如愿3:1击败“超级黑马”黑龙江队,历史上首次登上全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的最高领奖台。

整场比赛,尽管王曼昱轻取郭艳,为黑龙江队先得一分,不过随后朱雨玲(上图)先后击败车晓曦和王曼昱,而小将范思琦又在三单位置上险胜王璇,四川队得以逆转取胜。

“邱哥带队的成绩有目共睹!”这是朱雨玲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将主教练称呼为“哥”,四川队的和谐气氛可见一斑。32岁的邱贻可带队,22岁的朱雨玲、20岁的郭艳、19岁的范思琦,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四川队创造了历史,在号称“地表最难赛事”的全运会女团比赛中笑到最后。

“我觉得决赛打的不是技术而是心态,我们的运气稍微好一些,总体来说两个队差不多。”谈到比赛,邱贻可这样说道。

四年前,邱贻可退役回到四川执教,球员时代的他浑身充满“袍哥文化”,而转型成为教练之后,邱贻可又将天不怕地不怕的气质带到了四川女队。正如小将范思琦所说的那样,“邱哥无论当队员还是教练,都很有激情,各方面都很有激情。”

看看四川队在本届全运会女团比赛中的表现,朱雨玲发挥稳定,郭艳敢打敢拼,而范思琦更是在“三单”位置六战全胜,成为名副其实的“铁三单”,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所有的这一切,都与邱贻可密不可分,从性格张扬的“小邱”,到傲气依旧的“邱指导”,他给四川队注入了激情与自信。

本次比赛,朱雨玲只是在半决赛输给丁宁,其余场次保持全胜,是球队当仁不让的主心骨。对于这个女团冠军,朱雨玲坦言,“邱哥从2013年退役回到四川带队,四年时间拿了全运会冠军。我们配合非常默契,也非常信任他。我想后面无论是什么比赛,我们两个会继续合作下去。”

当记者问到范思琦是否跟邱贻可有代沟时,四川少帅率先回应。“代沟?我和她又没差几岁,哪有什么代沟。”看来到天津比赛,邱贻可也不忘给大家抖响几个包袱。

这就是充满活力的四川队,无论是朱雨玲还是郭艳和范思琦,她们在天津拼出了一片天地,未来将迈向更为广阔的舞台。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