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许昕“痛”失金牌却感动了所有人 

方奕昕
2017年09月06日09:0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晚上,许昕与马龙3:4惜败周雨/樊振东,获得全运会乒乓球男双亚军。尽管没能摘得金牌,但带伤上阵的许昕,却上演了全运会至今最令人动容的一幕。

昨天上午的男双半决赛,许昕的白色护腰格外抢眼,他上半身被死死固定住,弯腰捡球都变得十分艰难。连续多日作战,加上肩膀的旧伤,许昕的身体情况令人担忧。不过,许昕在闯入决赛后说出了鼓舞人心的话:“这个瞬间让我想到了2015年的世锦赛,当时马龙手腕有伤,可他还是和我搭档双打,因为我们是奔着冠军去的。这次也是一样,我们相互信任,既然到了决赛,就要放手一搏。”

为了报答当年的兄弟之情,许昕咬紧牙关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战罢第5局,许昕/马龙2:3落后,此时许昕示意自己的大腿肌肉不适,队医抓紧时间为他按摩伤处,看着许昕痛苦的表情,人们一度认为他将无法坚持了。然而,许昕展现出了硬汉的本色,他干脆去掉护具,执拍重返球台。全场观众都为许昕的精神所感动,在强大的助威声中,许昕/马龙以11:1的悬殊比分赢下了第6局,双方进入到了生死决战中。遗憾的是,许昕的伤病严重影响到了他的发挥,几次失误后,连许昕自己都无奈地摇头笑了。最终,许昕/马龙以9:11输掉了决胜局,痛失金牌。

在上一届全运会男团决赛中,正是因为伤病,许昕一人丢了两分,最终让上海队遗憾错失金牌。今年,许昕还是没有逃过伤病的侵袭,可他的意志力却比四年前强大了许多。许昕就这样忍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疼痛,先是带领上海队拿到了男团金牌,随后又携手马龙苦战7局,只可惜,功亏一篑,但许昕的韧劲无疑感动了所有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