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9小时内两破纪录“女神”真神! 刘湘要以金牌庆生 

周婉琪
2017年09月07日07: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明明可以凭颜值吃饭,却偏偏要靠实力”——广州游泳“女神”刘湘今天神奇地诠释了这句话,书写了自己的传奇。在天津全运会上,刘湘在9个小时内连续刷新了女子5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

“女神”自评“挺厉害”

在9月6日上午结束的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刘湘以24.32秒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在今年年初创造的亚洲纪录(24.48秒),她也成为李冰洁之后第二位在本次全运会打破亚洲纪录的游泳选手,同时刘湘也让尘封23年的纪录作古,她打破了乐靖宜在1994年创造的24.51秒的全国纪录。

更难以置信的是,在晚上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刘湘又游出了24.04秒的佳绩,再次刷新了自己创造的新亚洲纪录。

在今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刘湘就杀入了50米自由泳决赛,并以24.58秒获得第6名,当时,她曾表示希望冲击一下5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而今天刘湘的竞技状态实在惊人,两枪的发挥都极其惊艳,入水后速度快得惊人,瞬间就把其他选手拉开一大截。

“激动、惊讶、开心、难以置信……”刘湘赛后说自己真的懵了,她说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做梦都没想到,不知道该说什么,真的没想到连续破纪录,没想到游出这个成绩,24.04秒,亚洲人能在短距离项目上游出这样的成绩挺厉害的。”刘湘几天前刚刚度过了自己21岁的生日,“女神”说这个亚洲纪录肯定是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不过,她希望这只是第一份礼物,她还希望用金牌为自己庆生。

破纪录在教练预期之内

决赛还会再破纪录吗?刘湘说现在对决赛没有太多想法,就是想正常发挥,只希望明天能继续游出这样的水平就可以了,有实力的话肯定能游出来的。

虽然刘湘现在还没有得到金牌,但亚洲纪录的价值绝对不比金牌差,而且还是连续破纪录。刘湘的教练何新中也表示,国家队队员就是要有为国争光的高度,在全运会上取得佳绩也是要为明年的亚运会争金奠定基础。

何新中还透露,其实刘湘从布达佩斯世锦赛回来后的状态不仅没有下滑,反而进一步提升,而且有针对性地抓住比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短板上的弥补后,她破纪录也在预期之内。

至于为何刘湘会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惊讶,何新中认为是21岁的姑娘依旧单纯直率,看到破纪录就难免真情流露,因为她个人对此非常渴望。不过,让何新中也感到有点不可思议,今天早上预赛的计划本来是让她在最后5米~10米控制一下的,但一冲出去就没收住,而晚上的半决赛,本来也是想她自己“压”一下,毕竟明天才是决赛,除了纪录还有金牌的目标,但没想到“女神”再次有惊艳表现。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