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陕西将把十四运打造成体育文化盛会

《中国体育报》记者贺遐
2017年09月07日08:14 |
小字号

十三运陕西省代表团今天在天津召开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十四运陕西筹委会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向与会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作为中西部地区首个承办全运会的省份,王晓驰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把筹办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作为增进全民健康、促进产业开发、振奋全民精神、服务追赶超越的重要内容,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决心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办成一届全民参与、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民生盛会,办成一届传承历史文化、追忆红色经典、弘扬时代精神的文化盛会。

目前,陕西已于去年9月5日组建筹委会机构,并扎实推进场馆建设,在优先盘活用好现有场馆的基础上启动了50个场馆建设、改造工程。王晓驰说,下一步,陕西将全力推进“体育惠民工程”;突出场馆建设,确保在2020年6月底所有场馆达到竣工验收标准;凸显文化全运这一特色,依托陕西特有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现代文化,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留下特有的陕西符号和烙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一届独具特色、与众不同、极具魅力的全运会。

王晓驰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体育“双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努力把第十四届全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十四运筹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筹委会场馆建设部副部长、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振海,筹委会竞赛组织部副部长、体育局副局长邹军以及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出席了发布会。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