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2017首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在山东临沂开赛

2017年09月1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1日电,(赵晓静)9日,2017首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在山东省临沂市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的所有赛道均按照全运会标准设置,最大程度上保证赛事的专业性。除此之外,赛事还将采用“体育竞赛+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的全新赛事组织模式,通过赛事的举办,促进皮划艇运动、培训、服务体系及相关产品等水上运动产业的全面发展,使皮划艇运动成为全民健身、休闲旅游的亲民水上运动,增强广大人民亲近大自然、爱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

赛事分为专业组、老将组、公开组三个组别,包括500米直道竞速、5000米马拉松、站立式划艇200米直道竞速等项目,共有15个省市参赛队伍的120名运动员将在两天的时间内展开激烈的角逐。其中,以退役运动员为主的老将组和国内高水平皮划艇爱好者组成的公开组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而多元化的组别设置,拉近了国内皮划艇专业性赛事和业余性赛事之间的距离,有力推动皮划艇运动全民性发展进程。同时,为鼓励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从事这项运动,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赛事组委会发放的独具特色的纪念奖牌一枚。

 近年来,临沂市水上运动蓬勃开展,世界杯滑水赛、摩托艇锦标赛、帆船帆板大奖赛、百里沂河挑战赛、皮划艇市民联赛、龙舟争霸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水上赛事活动持续在沂河水域举行,并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2017首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是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承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作为第六届中国沂河体育节的重点赛事,中国皮划艇公开赛今后将持续在水质良好、水深适中、风景如画的沂河举办,利用3至5年时间打造成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赛事,形成皮划艇赛事、培训、生产、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带动临沂水上体育体验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这将对临沂的全民健身推广、竞技体育提升、城市形象塑造、体育旅游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编:赵晓静、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