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利箭行动”2017摩托艇穿越渤海湾活动在秦起航

2017年09月14日17: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王嵩)今天,由北京市摩托艇运动协会和大连市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的“利箭行动--2017摩托艇穿越渤海湾”在秦皇岛海健游艇俱乐部盛大起航。来自北京、大连、秦皇岛、威海、吉林等地的摩托艇运动俱乐部的18名摩托艇驾驶爱好者参加活动。此活动以增强摩托艇爱好者驾驶技能、锻炼海面上救援救生技巧和能力、探索摩托艇拉力线路、为摩托艇远途拉力赛和活动积累数据资料为主要目的,同时也为正式成立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义务水上救援队做准备。

本次活动历时三天,9月14日:秦皇岛至大连,全程130海里(240公里);9月15日:大连至威海,全程81海里(150公里),并在大连星海湾进行海上救援救生演练;9月16日:威海至大连,全程81海里(150公里)。这将是国内驾驶摩托艇远距离穿越的一次里程碑,也是中国摩托艇运动历史上的又一个壮举。

本次活动得到北京、大连、秦皇岛、威海等地广大摩托艇爱好者和新闻媒体的关注,现场更是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很多人都对摩托艇运动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希望有机会也要尝试一次。

2015年7月7日,弘健体育曾在秦皇岛举办过第一届摩托艇穿越渤海湾活动,创造了当时摩托艇海上行驶距离最长的记录。曾参与两次驾驶摩托艇穿越渤海湾活动的孙健介绍,这次活动比上次活动难度更大,首先是距离增加到540公里,我们要做更加详尽的预案、更加充分的准备、带更多的物品和油料,遇到突发、紧急情况的几率大很多,需要驾驶者有足够的应急经验和应变能力;二是日程增加到三天,对驾驶员的体力和耐力,对团队的配合都是巨大的考验;三是人数增加到18人,说明摩托艇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此次穿越人员大多是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的会员,有的是资深的摩托艇爱好者,即使这样,对整个活动的组织安排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水上运动项目在沿海地区发展迅猛,对水上救生救援的需求也是日益增加。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救援救生委员会,组织本次活动的摩托艇爱好者进行海上救援救生演练,科目包含多人落水救援和夜间落水救援。通过演练提高中摩协会员水上救援救生的经验和应变能力。今后,此类型的救援救生演练将在全国范围不定期的开展,使更多的摩托艇爱好者具备水上救援救生的能力,为国内水上救护事业做出贡献。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