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2017赛季5X5足金联赛揭幕 百位足坛球星祝福"传奇崛起"

2017年09月1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赛季5X5足金联赛揭幕 百位足坛球星祝福"传奇崛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欧兴荣)昨日, 2017赛季5X5足金联赛在天津正式揭幕,从9月至明年1月,该赛事将在15个城市举办近2000场比赛,吸引全国1800支球队、近两万人报名参与,规模创下新高。在揭幕礼上,金志扬、高复祥、左树生、沈福儒等多位足坛名宿纷纷献上祝福,切尔西球星阿扎尔、郜林、武磊、鲁能球员佩莱等近百位中外足坛球星,也通过视频的方式为该赛事加油助威。

5X5足金联赛由新浪体育主办,赛事主题为“传奇崛起”,鼓励更多足球爱好者走上球场,在自己的城市踢出名堂、展示水平。2017赛季的比赛云集了国内足球水平顶尖的高校现役球队球员,以及高水平的留学生球员,部分现役参加五超和五甲联赛的职业球员,退役的前中超中甲球员,除香港、澳门、台湾的球队外,也将邀请泰国、越南等东南亚球队以及台湾球队参赛。

揭幕礼上,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表示:“新浪体育的理念很简单:一个赛事三年内必须成为行业第一,否则就不做。经过一个赛季的积累和摸索,在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足金联赛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业余五人制足球赛事。创办足金联赛的目标就是,助力国内足球运动普及与提升的同时,为更多草根足球爱好者提供成就梦想的舞台。”

据悉,新赛季5X5足金联赛设置了高达4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业余五人制足球赛事。2018年1月,赛季总决赛将于成都举行,届时赛事组委会将邀请米卢带领卡塔尔五人制足球队进行表演赛,并对中国球员进行技术指导。

此外,在5X5足金联赛中表现优秀的球员将有机会前往国内和国际职业俱乐部进行选秀试训,获得与国际顶尖俱乐部同场训练和比赛的机会,赛事冠军队将拥有参加五甲和五超等比赛的上升通道。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