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选手妮娜:

参加全运会 意义很特别

杨  芳

2017年09月26日04: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田径赛场,加拿大籍女孩妮娜从出场就格外引人关注。作为一名七项全能选手,妮娜在这次报名的女子标枪比赛中成绩并不突出,不过在她看来,这并不重要,“能够回到中国来参加全运会,无论是对我还是对我们全家来说,都有着特别的意义。”

  妮娜出生于一个田径世家,她的外公和外婆就是上世纪50年代中国的田径名将段其炎和郑凤荣。段其炎是1959年首届全运会男子跳高冠军,而郑凤荣则名声更响,曾经在1957年打破当时的女子跳高世界纪录,是中国首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选手。

  对中国、对全运会,妮娜从小就有所了解和期待。本届全运会首次向华人华侨选手敞开大门,正好给了她“圆梦”的机会。经过申请和审核,妮娜成为8名华人华侨选手中的一员,如愿登上了全运赛场。

  妮娜的主项是女子七项全能,不过由于身体正处于调整期,她在全运会只报名了标枪和铅球两个项目,但能够回到中国,在外公外婆的陪同下参加全运会,妮娜非常高兴。

  虽然还不满19岁,妮娜却已经展现出了“家传”的运动天赋。今年4月,她在女子七项全能项目上拿到6021分,在目前的世界女子排名中排在第三十九位,在20岁以下选手中则能排在第四。

  “我知道家里人对我的期盼,如果能参加奥运会的话,那就太完美了。”妮娜用流利的中文说。她表示,回来参赛并非心血来潮,她一直就想能够代表中国队参赛,尤其是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弥补外婆未能参加奥运会的遗憾。“我的目标是参加东京奥运会七项全能,希望争块奖牌吧。”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6日 22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