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球迷汇

中国球迷汇: 风萧萧兮秋水寒, 国安老友须尽欢

2017年09月3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秋分时节,正——风来城郭阔,酒罢心肠宽,遥看夕阳红尽处,却是情怀尽染。这说的是国安,当然是老国安,昔日甲A风烟,离不开工体先农坛。

说谢峰,那必须风驰电闪,右翼长驱,一马荡关山。说韩旭,可谓是威风扎髯,金刚怒目,坚决守营盘。你说红军不怕远征难,我说李红军千里投国安,一片赤胆。小将南方,荡气回肠,绿茵路上一闯将,虎虎生气显锋芒。杨璞啊杨璞,一员福将,山重水复疑无路,你自畅通无阻。大江歌罢曹限东,绿茵国安一世雄,东子,领军国安,浩气如虹。

这是中国球迷汇,这是中国球迷与中国球员互动的节奏。当然,节奏中,情怀首要,所以先从国安走起。忘记过去意味着背叛,所以先从甲A走起。

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干了这杯酒,忘掉那天涯孤旅的愁,一醉到天尽头——貌似是,甲A年代,但凡北京国安出征客场,总有球迷唱着这首歌,来为绿衣国安的绿茵征程,送行。

1998年夏,我在三里屯酒吧,跟演唱《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女声何天慈,边看法国世界杯决赛法国对巴西,边玩锄大地。我跟何天慈说:《国安永远争第一》曲调还成,歌词太肉,节奏不逼人呀,缺乏赛场冲击度。何天慈说:《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第二版,就由仙儿哥来写,你写诗,写歌词还不跟玩儿似的。

所以说,老国安,真情怀,当时明月花盛开。中国球迷汇,把这个梗做足了,为我们的情怀,找到一个落脚点。

每回每,见着国安老友,挥杯尽怀旧。作为昔日北京国安的随队记者,采访过许多国安老友,待招来,还是旧沙鸥,相约喝大酒。

风萧萧兮秋水寒,国安老友须尽欢——在《中国球迷汇》北京国安这档节目开播时分,让我们再一次回到往日,先农坛,工体——人潮人海中,又看到你,一样犀利一样给力!(作者大仙  知名作家、诗人,代表作小说《北京的金山上》。)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