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全国乒乓球巡回赛转战上海 让中外球迷感受到了大赛氛围

2017年10月17日17: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王继晟) 2017年第十三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转战上海,经过两天激战15日在虹口精武体育馆圆满落幕。四次参加斯帝卡杯开幕式的上海交通大学乒乓球教练,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丁松和嘉沁新能源乒乓球俱乐部副会长陈海峰先生为比赛开球。国际乒联副主席、中国乒院院长施之皓先生为获胜者颁奖。

前世界冠军丁松说:“这是我第四次参加斯帝卡杯开幕式。可以说见证了斯帝卡杯赛这几年的发展是巨大的。作为瑞典的经典乒乓器材供应商,斯帝卡一直和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有着紧密的合作,从我在国家队当运动员的时期,刘国梁指导就使用斯帝卡的底板,到现在的许昕、樊振东、朱雨玲都是选择斯帝卡的底板。斯帝卡一直在纯木底板上有相当的造诣,近几年也出了几款碳素底板,目前在国际大赛上也都能看到这些底板的身影。

斯帝卡杯能够坚持连续举办13年全国巡回赛,这对于一个乒乓球品牌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比赛每年在全国举办6站比赛,对业余球迷来说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全国巡回赛既呼应了“全民健身”的大方向,又为业余球迷提供了体验大赛氛围的机会,同时也起到了推广乒乓球运动的作用。”

在上海站的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了好几支队伍有“歪国人”,原来他们是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外国球迷,来自美国、德国、泰国、新加坡等地,还有来自瑞典的选手。有位外国选手自豪地晒出了他参加2014年斯帝卡杯的照片,并表示十分高兴参与中国的业余比赛,并且认为比赛组织的非常好。

的确,从2004年开始,斯帝卡响应中国乒乓球爱好者的要求,创办了面向全国业余乒乓球选手的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至今已是13年。每年历经六站历时半年,单站比赛数百人参赛,单站奖励上十万。严谨的比赛规程,人性化的比赛程序无一不体现了斯帝卡对赛事的高标准要求。

2017年第十三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上海虹口赛区的比赛由斯帝卡(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上海市虹口区体育局联合主办,承办单位有上海虹口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上海同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协办。

11月18日至19日,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将移师广州收官。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