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龙舟世锦赛第四日:中国队斩获6金3银 标准龙精英组实现满贯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0月21日22:29

龙舟世锦赛第四日:中国队斩获6金3银 标准龙精英组实现满贯

人民网昆明10月21日电 10月21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第四天的比赛打响。当日进行了标准龙舟(22人)和小龙舟(12人)200米直道竞速赛精英组和老将组所有项目的预赛和决赛,共产生22枚金牌。中国队在参加的10个单项的比赛中斩获6金3银,加拿大获得6枚金牌,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也都有多枚金牌入账。

今天是本届龙舟世锦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所有组别的200米直道竞速赛都展开了激烈地争夺。按照国际龙舟联合会的比赛规则,22人标准龙舟和12人小龙舟200米的比赛均下设公开、女子、混合三个项目,精英组采用晋级赛制,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进行。老将组的各个组别则直接进行三轮比赛,三轮成绩相加,用时最少获得该项的冠军。

中国队参加了200米直道竞速赛22人标准龙舟和12人小龙舟组精英组的全部比赛以及22人标准龙舟公开组老将A、老将B组的比赛和12人小龙舟老将A混合、女子组的比赛。其中,精英组方面,22人标准龙舟和12人小龙舟公开组分别派出广东顺德罗浮宫和吉林东北电力大学参赛;22人、12人龙舟女子组则分别由广东名门世家九江和江苏武进太湖湾队出战;22人、12人龙舟混合组分别由广东名门世家九江+山东聊城大学、湖北江汉大学+吉林北华大学队的组合出战。此外,老将组方面,广东顺德队、广东新会队分别出战22人标准龙舟老将A、B公开组,江苏南京龙舟队参加12人龙舟老将A女子组和混合组的比赛。

标准龙精英组比赛中,中国队在参加公开组、女子组、混合组的三个项目均以全胜战绩包揽金牌,实现了标准龙精英组在本次世锦赛的200米满贯。小龙方面,中国队也夺得了女子组冠军和公开组、混合组亚军。老将组中,中国队分别在22人标准船老将A公开组、老将B公开组上夺冠,另外在12人小龙舟老将A混合组的比赛上为中国再添一枚银牌。

赛后,22人标准龙舟精英公开组的主教练潘广德表示:“对于这次200米的比赛,队伍还是很有把握的,我们在参加的四届世锦赛上200米项目一直都很稳定,而今天39秒6的成绩,也是我们最快的一次。”目前潘广德所执教的广东顺德罗浮宫队已代表中国队获得200米、2000米两块金牌,对于接下来的500米较量,潘广德说:“500米是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我们实力还是比较明显的,但美国、加拿大也有很强的竞争力,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此外,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代表队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加拿大队拿到6金5银2铜,俄罗斯也取得4金1银1铜的不俗成绩。赛后,俄罗斯老将组的经理兼领队Vitaly Smiriov说:“在我看来,参加老将组的队伍实力都很强,德国、泰国、新加坡在老将B组和C组也有很强竞争力。三轮比赛,我们的成绩很稳定,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这得益于日常我们每周三次的训练。”

澳大利亚队同样表现出色,他们获得了3金4银3铜。在标准龙女子老将A组夺冠之后,领队Dianea对队员们今天的表现感到十分高兴,“我们已经获得了三个冠军,全队都非常兴奋。平时我们着重加强了200米项目的训练,这也为我们带来了十足的信心。”此外她还表示,昆明美丽的风景和热情的人们让她非常难忘,这将是一场完美的龙舟世锦赛。

10月22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将举行最后一天的比赛,将分别进行22人标准龙舟和12人小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公开和混合两个组别的所有比赛。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