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男乒世界杯冷门迭爆 中国队无缘八连冠

杨敏
2017年10月23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无缘八连冠

2017年男乒世界杯冷门迭爆,国乒大满贯、头号种子马龙在半决赛以3比4惜败德国名将波尔,在此前的1/4决赛,波尔淘汰了另外一名国乒主力林高远,这样,本届冠军最终花落的德国队,最终波尔在决赛中以2比4不敌队友奥恰洛夫,马龙收获一枚铜牌。中国男乒此前连续7届封王,遗憾无缘八连冠。

在1/4决赛中,23岁的林高远与波尔大战7局,决胜局以10比4手握赛点,却错失7个冠军点而以11比13惨遭逆转。在半决赛的争夺中,波尔也是以大比分1比3落后连扳三局实现逆转。在逆转林高远之后,波尔坦言自己需要20分钟来回味胜利的喜悦。在半决赛打败马龙,他形容战胜对手的感觉非常美妙,难以相信自己竟然挺进了决赛。36岁的波尔曾经在2002年连续击败中国队的王励勤与孔令辉而在世界杯上封王。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