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专访波尔:世界杯连胜国乒爆发并非侥幸

王继晟
2017年10月25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胜马龙的波尔非常兴奋

2017年男乒世界杯尘埃落定,德国是最大的赢家,奥恰洛夫和波尔分获金银牌。第一种子选手马龙仅获铜牌。另一国乒小将林高远被挡在四强之外,这是国乒自1999年世界杯至今18年来最差成绩。

国乒世界杯的战绩糟糕皆因有一人爆发——德国36岁的名将波尔,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赛后记者通过波尔的中国经纪人王杰先生专访了波尔。

四分之一决赛林高远大比分3-1领先、决胜局10-4领先,在面临6个赛点的情况下如何实现逆转?

“中国选手在技战术上的多样化是令人无法想象的。过去的比赛形式都是非常相似的。每个人的打法都不一样,需要不断地重新适应。世界大赛这是我第一次和林高远对阵,所以一开始需要先找到感觉,而这种感觉我很快就找到了。不管怎么说,中国乒乓球队又出现了一颗新星。”

怎么评价自己和老对手马龙?

“在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时,我感觉与他已经很接近了。当时我感觉有赢他的希望,这个感觉是我在过去的几年里没有的。这次世界杯我感觉到了这个机会。比赛时很快发现他在体力和精神上不处于最佳状态。我必须利用这一点。战胜马龙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了不起的胜利,因为马龙仍然是技术上最完美的选手。”

是否在技战术上找到了新东西?作为36岁的老将,未来的职业生涯有怎样的规划?

“我感觉目前竞技状态很好,当然我的体力需要合理的分配。我在世界杯上的比赛状况不是每个星期都可以达到的。这次比赛已经达到了我目前最高水平。在今年我打了首次举办的T2 APAC,一个特殊的比赛,规则与传统记分方式有所不同。选手需要尽快地拿到取胜的最后一分,所以在打法上需要有更多的创意。这种比赛形式很适合我。也许经过这样的比赛,我的技战术有了新的变化调整,找到了自己很好的竞技状态。”

“目前我还没有退役的想法,我想只要身体允许,就一直打下去。下一个目标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当然,同时我也在为未来进行筹划,目前有一款由我开发的APP将要上市,里面提供了内容丰富的在线指导。主要面向业余及专业运动员,现只有德文和英文版,不过我也在考虑面向中国市场。

采访的最后,波尔特别提到,“我非常感谢中国粉丝一直以来给予我的支持。这不是作为一个外国运动员理所当然可以得到的。我知道我的粉丝不会介意我赢了林高远和马龙,可能还会为我高兴。我也一直很喜欢去中国,中国依然是我的第二个故乡。”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