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排超时代”来临 浙江女排迎来最难赛季

2017年10月26日08:2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新队服、新面孔以及全新的队名,在10月25日举行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俱乐部成立仪式上,浙江女排全新亮相,开启赛季新征程。本赛季浙江女排的主场依然是在嘉善,将在10月28日主场迎战云南队。

从本赛季开始,中国排球联赛进入“排超时代”。从“排球联赛”到“排球超级联赛”,参赛球队从12支扩大到14支。而此次浙江女排的新赛季之路依旧难走,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来自于队内人员的新老交替。在结束了天津全运会征程后,多名元老球员都递交了退役申请,包括老牌副攻王显芬、前几个赛季曾有过闪亮发挥的鲍芸芸、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单丹娜等人。与此同时,多年来一直担任浙江女排队长的二传手王娜,也因为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进入轮换位置。

同组的上海、北京都引进了强力外援,天津和山东的实力也不弱。在这样的情况下,浙江女排保持上赛季联赛第二的难度颇高。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表示:“如果队伍在联赛中有进一步突破,会考虑引援问题。”

本报见习记者 汪佳佳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