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江苏女排新赛季发布会 解开重重悬念

2017年10月26日08:2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昨天,江苏女排举行新赛季发布会,和上赛季的发布会相比,这个赛季的发布会显得简朴而低调:没有放在五星级酒店,只是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一间小会议室。发布会也很开放,除了媒体,也欢迎球迷旁听,甚至现场球迷人数比记者多得多。

发布会上,全体队员亮相,主教练蔡斌和队长张常宁回答了记者提问。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队中一半是新人 蔡斌坦言新队员名字还不熟

昨天下午两点,当江苏女排队员们鱼贯走入会议室时,现场绝大多数记者都用带点茫然的眼光打量着这些大高个,不停地相互询问:这是谁?那是谁?

今年联赛,李慧、翟婷丽、赵静雪等老将纷纷退役,惠若琪也已经确定缺席本赛季,在这种情况下,一大批新人被补充进来。昨天出席发布会的江苏女排队员中,有将近一半是刚刚从青年队升上来的。有些球迷听说过一些青年队球员的名字,但就是对不上号,也在纷纷打听:戎万千百是谁?吴晗是谁?臧倩倩是谁?杨雯锦、周馨忆、魏雨欣又是谁?

不仅是记者和球迷,就连主教练蔡斌到现在也还经常记不清新队员的名字:“很多新队员我还不太了解,有时候记住了她们的号码,却忘了她们的名字。说实话,我们所有队员聚齐在一块儿也才一周多的时间。不过我们不急,今年联赛5个月,有的是时间,我们会一边打一边磨合,包括队员的个人的能力慢慢提升上来。”

唐宁雅回沙排?原来是排协官网惹的祸

就在昨天发布会开始之前,凤凰网一篇自媒体稿件引发球迷关注,这篇题为《江苏女排夺冠功臣或无法参赛 张常宁式闹剧重演?》的文章,根据中国排协官网提供的最新联赛参赛名单,发现唐宁雅的名字已经被1997年的小将杨雯锦替代。并猜测,唐宁雅曾经是沙滩排球运动员,上赛季联赛才转为室内,这次无缘联赛名单,是不是和张常宁当年从沙排转室内排球时一样,也是遭遇了阻力,被迫又回沙排了?

但是,昨天唐宁雅在发布会上的亮相,打破了这一猜测。记者就此咨询主帅蔡斌,蔡斌也是一头雾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上报的名单里有她的呀!”蔡斌斩钉截铁地说:“唐宁雅不会回沙排!”

据记者了解,唐宁雅无缘联赛名单,可能是排协官网软件系统错误导致,此外,广东恒大等队的名单也都出了错。

当年坚决要求从沙排转回室内的张常宁,如今早已将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收入囊中。本赛季,随着惠若琪退出联赛,张常宁又担起了江苏女排队长的重任,已经成长为江苏女排的绝对核心。谈到自己的新身份,张常宁说:“成为队长后,心理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因为一起作战的队友没变,球队也新添了很多新鲜血液,自己也会在场上承担更多责任,就像蔡导所说的一样,做到时刻保持朝气和冲劲、去拼每一分,争取最好的成绩。”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