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环岛赛首战打响 阿贝拉斯图里勇夺开门红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0月28日19:55

2017环岛赛首战打响 阿贝拉斯图里勇夺开门红

人民网万宁10月28日电(胡雪蓉 王嵩)10月28日,“碧桂园杯”2017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岛赛)揭幕战在万宁兴隆打响。最终,来自日本UKYO车队的西班牙选手乔恩·阿贝拉斯图里凭借完美冲刺夺得冠军,赛前大热的意大利威廉车队选手雅克布·马雷斯科屈居亚军,爱寿维车队的迈克尔·弗雷博格排名第三。

2017环岛赛第一赛段比赛以万宁兴隆作为起终点,全长88.3公里,设置一个途中冲刺点以及一个四级爬坡点。由于比赛线路短,地形平缓,主车群的行进速度很快,全程均速保持在48公里每小时左右。比赛前半程,主车群进行了漫长而煎熬的突围争夺。中国恒翔车队表现积极,柳健鹏、马光通、张政等多名选手都轮番尝试突围。

然而在途中冲刺点到来之前,没人能突围成功,于是该冲刺点由大集团争抢。来自福拉尔贝格车队的左尔特·德尔力压巴迪亚尼车手米尔科·马斯特里争得冲刺点头名。此后,主车群进入美丽的滨海公路,局势也变得平缓。4人成功冲出重围,但最多时也只领先集团40秒左右。

从石梅湾转入内陆之后,主车群不断有车手想要突破威廉车队的防线。到达四级爬坡点时,突围集团土崩瓦解,仅剩两位国家冠军——新西兰冠军库珀和乌克兰冠军布茨在向爬坡点发起冲击。最终布茨取得该爬坡点的头名并且锁定首日的爬坡王圆点衫。

最后的15公里成为各大车队冲刺火车的准备期,在比赛过程中长期领骑带风的威廉车队人员消耗过大,在最后阶段仅剩一名带冲手协助马雷斯科,以至于他的开冲位置不佳。而处在理想位置的阿贝拉斯图里强势启动,力压群雄取得胜利。马雷斯科在最后100米奋力反超,屈居亚军。

最终,阿贝拉斯图里凭借终点冲刺减秒以及积分,穿上了领骑黄衫以及冲刺绿衫;爬坡王圆点衫由布茨获得,而他的突围同伴库珀则收获了敢斗奖。亚洲最佳蓝衫由冲刺名次最高的亚洲车手——来自中国捷安特车队的陈智文获得。

赛后,本站冠军阿贝拉斯图里表示,“今天是第一赛段,比赛节奏很快,难度挺大。我刚刚参加了环太湖比赛,只休息了十天就来到这里,感觉还是有些疲惫。今天最后100米,我占据了比较有利的冲刺位置并最终成功夺冠。接下来的比赛,我还需要更好的恢复状态。”

29日,环岛赛将迎来第二赛段的争夺,从兴隆到海口的平路赛段全长230公里,这也是环岛赛历史上里程最长的赛段。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