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以多打少遭绝杀 施密特寄望胜利收官

宋翃
2017年10月30日07:48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败仗 不应该

  尽管有半场时间都是以多打少,但在昨天的中超联赛里,北京中赫国安依然吃到败仗,客场0比1不敌江苏苏宁。国安主帅施密特赛后表示,球队输球主要还是没有把握住机会,希望最后一轮比赛能获得胜利。

  交锋 人数占优仍落败

  国安上轮在工体1比0击败力帆,止住此前不胜势头,主帅施密特也希望球队本场能延续状态。不过由于伤停等原因,国安队本轮阵容有较大幅度变动,巴顿与朱朝庆两位U23球员首发。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对攻,在中场形成持续拉锯。第28分钟,陶源中场放倒带球奔袭的奥古斯托,执法的外籍主裁向陶源出示了一张黄牌。第44分钟,陶源在中圈弧再次对巴顿犯规,被主裁出示了第2张黄牌,累计两张黄牌离场,苏宁也只能以10人应战。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陶源的第二张黄牌,主裁判还观看了视频回放,最终维持原判。

  多打一人国安持续创造机会。下半场开场第5分钟,奥古斯托开出角球罚向后点,于洋混战中打门,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不过运气没有青睐国安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却是人数处于劣势的苏宁队:第84分钟,苏宁中场挑传到禁区弧顶,在拼抢中穆坎乔捡漏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侯森推射破门。此后国安队未能有所斩获,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

  复盘 欠缺经验是关键

  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一球制胜,国安主帅施密特也感到遗憾,他在赛后表示:“很可惜我们在半场多一人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比赛,我们在前场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经验也欠缺一些,我们在前面很难得分。除了对手唯一一次反击,其他时候我们在防守和保护方面做得不错,但对手就是利用这次机会取得领先,我们也需要接受输球的结果。现在我们需要尽快忘记这场比赛,准备好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以一场胜利告别这个赛季。”

  在施密特看来,输球并非因为队员们的态度不够端正,也不是能力的原因,他表示:“小伙子们表现很不错,他们都全力以赴了。主要还是我们在场上没有把握住创造的几次机会,久攻不下的比赛,在后防出现纰漏的情况下更是被对手一打一个准,我们有机会拿下比赛,但是拿下比赛需要进球。”

  点评 需要给小将机会

  本场比赛,国安队的三次换人调整分别是第65分钟用唐诗换下朱朝庆、第79分钟由宋博轩换下巴顿、第87分钟派上小将宁伟辰换下金泰延。对于换人思路,施密特的解读是:“换人也没有特别多的选择。我们前场队员年轻了一点,缺少经验。两个年轻队员非常努力,需要换上新鲜血液,比较可惜也比较遗憾的是后来没有创造出更好的机会。”他同时强调,“年轻队员不会一直那么年轻,他们总要到场上证明自己。今天能够在中超赛场登场,对他们以后是有好处的,我们也需要尽可能帮助他们。我们将来肯定还要年轻化,需要给他们机会,光靠训练是不够的。尤其在一些老将缺席的情况下,他们获得机会也是理所应当的。”

  相比较于施密特,苏宁主帅卡佩罗显然更满意,他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是非常困难和艰难的比赛,但我们今天都看到了,我们队员想取得胜利,特别是场上只有10人应战的时候,他们没有放弃。队员在场上展示出了最好的一面,球队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非常专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