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WTA年终总决赛 沃兹尼亚奇捧起最重奖杯

褚鹏
2017年10月30日07: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沃兹尼亚奇捧起最重奖杯

  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昨天进行女单决赛。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以两个6比4力克大威,捧起她职业生涯最重要女单冠军。这也预示着沃兹尼亚奇在新赛季会强势崛起。

  本次女单决赛对沃兹很不容易。沃兹尼亚奇曾在2009年-2011年期间迎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她在大满贯赛和年终总决赛中都有过杀进决赛的记录,曾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遗憾的是从2012年开始,沃兹尼亚奇的状态快速滑落,不仅逐渐远离了大满贯冠军争夺者的行列,世界排名也跌出了TOP10,还一度曝出了她正在考虑退役的消息。但是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沃兹尼亚奇的状态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迹象,上个赛季可以说是她积蓄能量的一个赛季,到了本赛季,沃兹尼亚奇重新回到了精英选手的行列,

  本次年终总决赛之前,她先后7次杀进WTA赛事的决赛。昨天在年终总决赛的最终决赛,沃兹尼亚奇在比赛中送出“隐形蛋”,最终直落两盘以两个6比4击败老将大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了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这个冠军也宣告了沃兹尼亚奇状态的彻底复苏,下赛季她有望在大满贯赛中取得突破。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