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世界高手蜂拥参赛 各地游客流连忘返

“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第六场鏖战莱州

2017年10月30日12: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第六场鏖战莱州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杨磊) 10月28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晚上,由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主办、山东华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国龙伟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协办的“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第六场比赛鏖战莱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旅客零距离观看世界级顶尖武术比赛,高手的激烈争霸、精彩对决和高超功夫,令他们心情激荡、倾倒、醉迷,一个个赞叹:这次真是“来着了”,“云峰对决”不愧国际顶级赛事,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而且,不打假拳、没有操作,实实在在见识了国际大赛!

“云峰对决”第六场比赛有7组对决,14名选手中9名来自国外,分别是俄罗斯3人、哈萨克斯坦1人、塔吉克斯坦2人、波兰1人、泰国2人。此次参赛选手个个都是国际金牌高手。高手对决,分外激烈。

古泰拳比赛在中泰选手之间争霸。中国19岁骁将刘春瑞,身高173cm ,战绩:28战22胜,泰国MAXMUAYTHAI签约拳手,MAX战绩13战9胜4次KO对手。泰国24岁骁将阿坤身高170cm,123战76胜,世界WPMF65kg冠军,泰国TV7电视台60kg冠军、北方金腰带56kg冠军、中部金腰带56kg冠军、军队拳击赛62kg金牌。云锋对决第五场,刘春瑞曾1分12秒TKO泰国汀朋。此次泰国金牌选手阿坤参战,曾有媒体揣测前来复仇。俗话说:善者不来,来者不善。刘春瑞与阿坤一开战,便激烈异常。刘春瑞主动出击,拳脚并用。阿坤则老练沉着,防中有攻,攻则勇猛凶狠。双方互有被打被踢。第3回合中,阿坤一度将刘春瑞击倒。最终裁判裁定刘春瑞以30:27险胜阿坤。

三场自由搏击第一组为:中国张文胜vs俄罗斯塔梅尔兰,张文胜26岁,176CM,2016年丝路英雄PFC搏击冠军赛70公斤金腰带,2010年香港第八届国际拳王争霸赛70公斤级金腰带。塔梅尔兰24岁,177CM,2016年俄罗斯自由搏击70公斤冠军,2016丝路英雄二连胜远东K1冠军。开战后,塔梅尔兰虽具身高优势,主动出击,但张文胜实力雄厚,如“老鸡等米”,在塔梅尔兰出拳击自己胸部打之际,防中一击,重重一拳击中塔梅尔兰面部,塔梅尔兰“咣当”一声仰面倒地,长时间不起。1分40秒,张文胜KO获胜。

自由搏击第二组为泰国法蒙坤vs俄罗斯扎努克夫。法蒙坤26岁,180CM,战绩185战152胜,泰国TV3两届年度金腰带,THAIFIGHT金腰带,LSUZU年度金腰带。扎努克夫 23岁,174CM,2015、2016连续两年泰拳世锦赛冠军。扎努克夫开场处处主动,多次踢中法蒙坤。法蒙坤虽然反击,但相比绵软有加,被重重摔倒。第二回合,法蒙坤势力更弱,多次被重重击打和踢中,欲踢对方,却被对方抓住其腿,重重摔倒。第3回合,扎努克夫如出山猛虎,法蒙坤则如待宰羔羊,被连续两次被击倒,最后被扎努克夫膝盖撞击面部,倒地不起。扎努克夫KO获胜。

自由搏击第三组是一对美女对决,中国22岁的张烨vs哈萨克斯坦22岁的艾达。张烨2009-2012年吉林散打比赛蝉联冠军,哈尔滨中俄散打赛冠军。艾达,哈萨克斯坦散打冠军,K1高加索搏击联赛冠军。张烨属于“不爱红装爱武装”型,留男士分头。艾达则爱美异常,脚上染红指甲,长发只扎一个结,飘逸脑后。一开局,张烨长驱直入,右鞭腿一次次重重击打到在艾达左大腿上,艾达白白细腻的左大腿瞬间出现一块块鲜红印记,着力点处呈显一块块紫红。艾达虽然多次被击倒或即将倒地,脸部也被击打出血,实力相差悬殊,但坚韧忍受不弃赛。第三回合,不知是张烨体力不支还是不忍再重拳重腿出击,给予艾达反击之机。但此时的艾达仅能点到为止。最后以30:27张烨获胜。

三场MMA第一组为中国孟克托格斯vs哈萨克斯坦马巴特。孟克托格斯24岁,170CM,银鑫杯·MMA国际对抗赛 57kg级优胜;马巴特,23岁,身高173cm,塔吉克斯坦综合格斗冠军赛冠军。二人第一回合一开场便进入地面缠斗,各有骑在对方身上击打对方,不分彼此。第二回合地面缠斗中,马巴特胳膊夹住孟克托格斯颈部,1分32秒以断头台绝技降服获胜。

MMA第二组为中国永顺vs塔吉克斯坦穆斯里莫。永顺绰号“战狼”,22岁,身高180cm,2014年搏击王国际金腰带争霸赛5胜1负,2016年意大利MMA比赛KO获胜,2016年CKA搏击王冠军。穆斯利莫25岁,身高170cm,MMA总战绩5胜2负,塔吉克斯坦MMA冠军赛冠军。

二人是沙场老蒋,开场都先试探,谁也不贸然出击。一阵试探,穆斯里莫率先踢腿,后将永顺扑倒。二人展开激烈地面缠斗,互有骑在对方身上击打对方。永顺不愧“战狼”,第二回合末尾,摔倒穆斯里莫后,骑在其身上连连击打穆斯里莫头面,拳狠力重,在第二回休息完后,穆斯里莫畏惧弃赛。永顺获胜。

压轴大赛的100kg级巨人对决备受瞩目,波兰阿提姆vs俄罗斯康斯坦丁。阿提姆25岁,190CM,KSW重量级冠军,加拿大综合格斗冠军赛冠军。康斯坦丁23岁,187cm,2014车里雅宾斯克俄罗斯冠军战冠军,2015年卡卢加俄罗斯通用战斗冠军。康斯坦丁骁勇善战,今年8月《云峰对决》第3场比赛中,曾1分30秒TKO蒙古国大汉伊尔波力,实力强悍。冠军再战,观众期望值极高。开场,康斯坦丁依据身高优势踢腿出击。然阿提姆迅捷如豹,毫不躲闪,俯身抱住其腿将其扑倒,二人激烈缠斗。康斯坦丁毫不示弱,虽倒在地上,然两腿竖起防护,令对方难下其手,在对方犹豫寻找机会之际,翻身立起,并腿踢阿提姆前胸。高手对决,瞬息万变。就在观众为康斯坦丁起身站定并进攻狂呼之时,阿提姆俯身向前将康斯坦拦腰抱起,举到胸前重重摔向地上,康斯坦丁100公斤的身体,“咣当”坠地,整个擂台出现颤动。阿提姆扑身压住康斯坦丁,企图锁其颈部,反被康斯坦丁长臂紧紧搂住其头,不能使力。二人搏斗不已。几经起伏,康斯坦丁体力不支,渐趋劣势,被阿提姆左臂压住胸部,右拳重重击打面部、颈部、胸部,失去抵抗。4分48秒,阿提姆KTO获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