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乒女将世界杯迎连胜

《中国体育报》
2017年10月30日08:49 |
小字号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第21届女子乒乓球世界杯继续在加拿大万锦市进行,作为一、二号种子,两员国乒女将朱雨玲、刘诗雯都是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登场,她们也不负众望,在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取得连胜,双双晋级四强。

朱雨玲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小组赛阶段4比3淘汰美国名将张安的另一名华裔选手张默。张默长时间在欧洲联赛效力,打法风格十分接近欧洲选手,朱雨玲对张默的打法不太适应,首局6比11告负。但之后的比赛,实力更强的朱雨玲逐渐掌控了比赛局面,11比8、11比8、14比12、11比2连下四局,总比分4比1逆转取胜。四分之一决赛,朱雨玲对阵之前淘汰了刘佳的荷兰削球手李洁,中国小将又以4比1取胜。

作为女乒世界杯的四冠王,刘诗雯赛前即表达了忘记荣誉、从头再来的决心。首场比赛,她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四局比赛总共让埃及选手迪娜得到19分,最终刘诗雯以4比0轻松取胜。随后,刘诗雯再接再厉,又以4比0的比分横扫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

下一轮比赛,朱雨玲的对手是4比2力克中国香港球员李皓晴的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刘诗雯则将迎来4比0横扫另一名中国台北球员陈思宇的卫冕冠军平野美宇的挑战。 (林 剑)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