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颜丙涛爆冷战胜奥沙利文

2017年11月01日05: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李硕)2017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0月30日在大庆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00后”小将颜丙涛以压倒性优势6∶1战胜英格兰名将“火箭”奥沙利文,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更展现出自己的不凡潜力。

  开赛前,颜丙涛在朋友圈贴出国锦赛签表和之前输给奥沙利文的交战纪录并写道,“来吧,我无所畏惧”。“初生牛犊不怕虎”,17岁的小将在比赛一开始就手感火热,进攻火力全开,取得2∶0的领先。虽然奥沙利文在第三局以单杆111分胜出,但状态上佳的颜丙涛之后几乎没有给奥沙利文留下机会,反而借助奥沙利文的几次失误将比分进一步扩大,最终以6∶1横扫对手,顺利晋级国锦赛第二轮,更通过战胜强大对手积累了信心。

  赛后,奥沙利文毫不掩饰对颜丙涛的欣赏,“他技术全面,能做出色的安全球,还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充满自信,这都是一个冠军需要的素质。”奥沙利文认为自己打得并不差,但颜丙涛展现出的状态,超过了以前大多数选手在对阵他时的表现,“可能只有希金斯和亨德利与我交手才有这样的表现。”

  虽然赢得这场比赛让17岁的颜丙涛兴奋不已,但他对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在控制自己的情绪方面,我做得还远远不如那些顶尖选手好,还是希望自己能更加冷静和成熟。”颜丙涛在下一轮的对手是英格兰选手沃顿。

  在当日进行的另一场首轮争夺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丁俊晖受困于过多的个人失误,以4∶6负于世界排名第六十二位的奥利弗·莱恩斯,无缘32强。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1日 15 版)

(责编:冯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