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16强已诞生4席 英超5队有望全部突围

周婉琪
2017年11月03日07: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5队有望全部突围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第4轮小组赛结束了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英超没有受到卫冕冠军切尔西输球的影响,曼城与热刺强势击败那不勒斯和皇马双双提前两轮出线。至此,新赛季欧冠16强已产生4席,英超两席,加上拜仁和“大巴黎”,目前欧洲5大联赛中还没有西甲和意甲的球队晋级。

  皇马遇“刺”5年首败

  H组的焦点之战,皇马竟在客场以1比3惨败给热刺,在劳尔和罗伯托·卡洛斯两位名宿的见证下,皇马终结了2012年10月24日以来30场欧冠小组赛不败的战绩,也终结了2009年以0比4负于利物浦后对英格兰球队连续12场不败(8胜4平)纪录。此役过后,皇马落后对手3分排名次席,由于多特蒙德本轮主场被弱旅逼平仅积2分,因此积10分的热刺提前出线。

  热刺前锋凯恩火线复出,他因伤缺阵两场,热刺连败,而热刺本赛季前3轮欧冠小组赛的全部进球,凯恩都有参与。因此他对热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昨天,凯恩也有一次助攻,也正是这个原因,他牵扯了皇马的注意力,于是,热刺奇兵突袭成功,杀手阿里成功“刺杀”卫冕冠军,两回合对阵皇马1胜1平,热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而皇马仅靠C罗打进安慰球,将欧冠进球纪录改写为111球,反超凯恩,以6球领跑本赛季欧冠射手榜,而且在正式比赛与英格兰球队交锋中对热刺进球最多(10球)。对于球队在西甲、欧冠两连败,C罗跟主帅齐达内一样拒绝“危机说”,毕竟,皇马全场数据明显占优,只是缺乏效率。

  英超两队出线延续强势

  第4轮小组赛,英超5队的战绩为4胜1负,整体依然强大。曼城继续拿出了具有统治力的表现,与那不勒斯大打对攻的他们“双杀”对手,以4连胜从F组率先出线,要知道,那不勒斯可是意甲“领头羊”。

  4轮小组赛战罢,英超5队的整体战绩为15胜4平1负,打入56球仅失17球,表现令人刮目相看。目前5队中有4队分别排名小组第一,曼城与热刺已提前出线,曼联只需再拿到1分就能锁定小组第一,利物浦的形势也一片大好,尽管切尔西本轮输球了,但他们只要再拿到一胜就能确保出线。这意味着,英超5队很有可能全部在小组赛突围。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