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 希望新赛季突破自我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7年11月04日04: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3日,金博洋在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以93.89分的成绩排名第二。
  人民视觉

 

  从悠扬婉转的旋律到明快有力的锣鼓点,一曲《卧虎藏龙》将人们带到了武侠世界。中国选手金博洋身着一袭黑衣,动作时而舒展轻柔,时而刚劲有力,随着乐声在场上滑行、旋转、跳跃。

  11月3日晚,在2017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男单短节目的比赛中,金博洋携新节目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尽管有两个跳跃动作出现了瑕疵,但他还是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了93.89分,排名短节目第二位。

  “有两个技术动作没有做好,感觉自己只发挥了70%的水平。”走下赛场,金博洋的心中留有些许遗憾,却也让他看清了努力的方向。

  进入冬奥赛季,金博洋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除了继续保持技术上的难度之外,他希望尝试更多曲风,在新赛季有所突破。“滑一曲大气的短节目”便是他为自己定下的第一个目标。

  《卧虎藏龙》的悠扬旋律,曾经是金博洋难以驾驭的,但他却乐于尝试、挑战自己。为了更好的理解乐曲,他特意找出《卧虎藏龙》电影,认真地看了两遍,“首先要理解电影,才能用自己的方式把其中的情感表达出来。”动作的编排也一改再改,滑行、连接、跳跃都经过了不断的更新和打磨,甚至在中国杯开赛前几天还在进行修改调整,为的只是情感的表达可以更加流畅充分。

  不过,金博洋也坦言,短短几个月时间的训练,他距离自己理想的状态还“差得远”。“新节目需要继续熟悉,也要继续磨合。”本届中国杯赛不是他的最佳状态,却让他有了更多勇气和信心。

  今年的中国杯赛,金博洋期待站上新的起点。如今的他已经开始全方位发力,《卧虎藏龙》似乎也让他找到了更好更全面的自己。“奥运赛场上希望能展示不同的风格,当然也是最好的自己。”金博洋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4日 07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