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备战热身赛 主帅为爱将求情

宋翃
2017年11月09日07:22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希望给张稀哲“减刑”

  昨天,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确定将于2018年3月在广西南宁举办,国足将与乌拉圭、捷克以及威尔士三支球队争夺第二届中国杯冠军。正在广州带队集训的里皮表示,与世界一流强手过招,对中国队非常有价值。另外在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里皮为张稀哲的12场停赛求情。

  谈热身 主动约战强队

  昨天国足继续在广州集训,本期集训,国足将在本月10日和14日分别迎战塞尔维亚队和哥伦比亚队,两场比赛分别在广州和重庆进行,国足本期集训的两个热身赛对手均进入了明年的世界杯决赛圈。国足先迎战世界排名位列第38的塞尔维亚,再对阵排名高居世界第13位的哥伦比亚。这不仅是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遭遇的最强对手,同时也是国足最近4年来遇到的最强对手。

  昨天赛前发布会上,里皮表示,“本次征召新的球员,主要希望通过比赛考查新球员,刚结束的世预赛中,球队差一点获得第三名打附加赛的机会。目前还有一年时间去准备2019年亚洲杯,希望球队能保持过去一年展现出的精神面貌,走在正确道路上,继续进步成长。”郑智因伤没有入选大名单,里皮表示,“队长郑智由于脚踝伤病,本次不能入选,希望他尽快走出伤病归队。几个月前在广州与菲律宾的热身赛,由于对手实力不强,对球迷吸引力并不高,本次特意挑强队热身,希望大家来主场支持球队。”

  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塞尔维亚交手的时候,里皮说,“在我们挑选对手的时候,我跟足协强烈要求,尽可能找到实力强劲的对手,希望和强队交手好好学习有所进步。这次比赛,对手强劲,希望打出我们的东西,我们不想严防死守。死守90分钟0比0没有意义,希望打出自己风格特点,希望和强队交手中收获自信,加强我们固有的打法。”

  聊罚单 张稀哲很职业

  中超联赛收官阶段,张稀哲因不冷静行为被足协禁赛12场,这一次张稀哲依然入选国家队,里皮也特意为爱将求情,“我和张稀哲就停赛问题有过交流,他在场上行为举动不恰当。而据我观察,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是非常职业的,场上场下行为规范符合职业球员的标准。非常遗憾这次他在场上不理智做出的不道德行为,我对他的处罚感到遗憾,可以的话,希望大家呼吁一下减刑,如此出色的球员错过大半赛季非常可惜。”

  下个月,国足还要征战东亚杯,里皮也想让队员休息一下,“联赛赛程漫长密集,很多球员整年都三线作战,球员不是机器人,需要休息调整时间。本次没有召集U22的球员,希望他们有好的调整休息。”里皮还表示,在东亚杯上,国足锋线会有新面孔,“有一点肯定的是,好的国产前锋很少,外援占据锋线上绝对主力位置严重压缩本土前锋出场时间。中超中看到的都是巴西、阿根廷、欧洲前锋,本土前锋太少。于大宝已从伤病中回归,东亚杯上应该能看到他。”

  中国杯 对手阵容豪华

  此外,昨天在“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第二届“中国杯”将于3月22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去年一月,中国杯在南宁举办,里皮率队获得了第三名。这一次,比赛放在了三月,也是国际比赛日,这样更方便邀请国外球队来中国参赛。

  乌拉圭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力压老牌足球劲旅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队中苏亚雷斯、卡瓦尼等球员都是巴塞罗那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当家球星,他们的到来将成为该赛事的焦点。

  正带中国男足在广州集训的国家队主教练里皮表示:“借助中国杯,我们将得到跟世界一流强队过招的机会,这对中国队来说非常有价值。国足也将在高质量的比赛中不断成长和进步。下届亚洲杯将在2019年1月举行,中国杯的比赛对于国足备战亚洲杯意义重大,希望球迷到现场支持我们。”

  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表示,明年的中国杯将是中国男足“2018年在国内参加的最高水平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戚军还介绍说,“中国杯”是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携手在国内打造的一项“中国制造国际A级品牌赛事”,旨在为国家队提供更多与高水平球队交流的机会。中国队目前已在里皮的带领下开始着手准备亚洲杯,“中国杯”将是极好的一次练兵机会。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