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湾高尔夫球大师赛夺冠

冯珊珊排名世界第一

2017年11月12日0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李硕)2017年蓝湾大师赛11日在位于海南陵水的蓝湾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冯珊珊凭借决胜轮打出的70杆成绩,以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夺冠,在赢得个人第九座LPGA(女子高尔夫职业巡回赛)冠军奖杯的同时,还顺势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首个高尔夫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内地选手。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摘得铜牌之后,冯珊珊再一次取得了职业生涯的新突破。

  冯珊珊在上周的日本精英赛夺冠之后,排名上升到了世界第三,她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球员朴城炫的积分差距为36.58分。如果要超越对方,冯珊珊必须在蓝湾大师赛夺冠,且朴城炫必须拿到等于或多于3人并列第三以下的成绩。

  来到蓝湾大师赛,本土作战的冯珊珊在前三轮交出了69杆、67杆和73杆的成绩,在进入决胜轮前,她以一杆的优势占据了积分榜首位。虽然冯珊珊对世界第一充满期待,但她在决胜轮情绪稳定,稳扎稳打,抓下了4个小鸟球,在最后一洞时,依然保有一杆的领先。关键时刻,冯珊珊顺利保帕,而排在她身后的泰国选手莫莉娅在重压之下没有抓到小鸟球,冯珊珊从而以1杆的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她本赛季的第三个LPGA冠军。本周排名第一的朴城炫最终与3位球员并列第三,冯珊珊的积分超越朴城炫,将在下周一更新的世界排名中成为女子高尔夫排名系统诞生以来的第十三位世界第一。

  赛后冯珊珊坦言自己在推最后一杆时,特别紧张,“好像都要发抖了,还好推进了,没有在最后时刻失误,把冠军放掉。”在完成世界第一的目标之后,冯珊珊将进入名人堂设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从资格来看,我还差一场大满贯的胜利就有资格排队。当然,如果比赛赢的积分能直接进名人堂,那是最好的。”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2日 07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