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李浩杰荣获胡润百富“2017产业领袖”奖

2017年11月12日13: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近日,国际摩托艇联合会F1委员会委员、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与英国运营商深圳天荣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李浩杰先生受邀出席胡润百富18周年庆典暨“最受尊敬的企业家”颁奖晚宴,并被授予“2017产业领袖”荣誉,以表彰其在中国体育产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该场由胡润百富主办的周年庆暨“最受尊敬的企业家”晚宴是胡润百富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晚会为本年度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家,颁发最受尊敬的企业家奖、终身成就奖、中国年度产业贡献奖、中国青年领袖奖等奖项,以表彰他们为引领商业进步、创造社会价值所作出的贡献。

“2017产业领袖奖”旨在表彰该年度在各产业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作为体育产业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年度风云人物,李浩杰先生,带领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创造了世界顶级机械动力赛事领域三连冠的最高荣誉,将天荣体育公司打造成中国水上运动领域的领航者。作为国际摩联F1委员会唯一的中国籍委员。

十几年前,国际顶级水上运动领域在中国还是一片处女地。李浩杰先生认为,中国有广阔的水域资源和丰富的水域文化,若能将F1摩托艇运动引入中国,并且建立属于中国自己的F1摩托艇队,将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中国水上运动将迈向新的高度。于是,这个属于中国水上运动的“中国梦”萌芽了。

经与国际摩联历时数年的谈判,最终在2006年,天荣体育获得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运营权。这是F1摩坛第一次出现中国身影。

自2006年取得F1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运营权至今,李浩杰先生领导的天荣体育已先后在成都、西安、深圳、柳州、哈尔滨等地成功举办了19站中国大奖赛。

凭借长达12年的国际顶级赛事运营管理经验,天荣体育积极布局体育全球化与产业化运营,先后与美国迈阿密、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英国伦敦等城市达成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举办意向。其中最具有非凡意义的是,在阔别34年之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将在天荣体育的带领下重回英国,于2018年6月16日至17日举办F1摩托艇世锦赛伦敦大奖赛。

未来,天荣体育将依托F1摩托艇世锦赛的海外赛站运营,布局水上运动全球化产业链,为中国体育产业搭建一座走向世界的桥梁,推动F1摩托艇运动在全球的发展与价值实现。同时,促成全球各举办城市间的更多交流互动,在更广阔的空间助力中外城市间在文化、体育、旅游、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促进合作共赢。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