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不完美中的完美 纳达尔携年终世界第一告别赛季

邓菲菲
2017年11月15日08:2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完美中的完美

北京时间11月14日清晨,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结束第二比赛日的较量,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尽管先后挽救四个赛点,但仍在激战三盘后以6:7(5)、7:6(4)、4:6不敌比利时名将戈芬,而由于膝伤的加重,纳达尔在赛后宣布退出本次总决赛,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征程。

早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不敌费德勒后,纳达尔的膝盖伤势已经初现端倪。本次总决赛开始前,纳达尔便直言自己的伤病尚未痊愈,但由于从未在总决赛中问鼎,他还是希望能拼一下,没想到最终该是难逃魔咒。在与戈芬的比赛中,膝伤明显对纳达尔的发挥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最终他在赛后作出了退赛的决定:“我的2017就这样结束了。”

虽然13次入围总决赛难求一冠,但法网和美网冠军、澳网亚军以及年终世界第一还是让纳达尔这个赛季算得上是大丰收,西班牙天王表示自己将在休赛期力争早日康复,争取以健康的身体出战新赛季。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